荷蘭科學家欲收集太平洋4千萬公斤垃圾造島

發表:2010-07-03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工「漂浮島」電腦模擬圖。

島上居民將可以過上自給自足的生活。

4400萬公斤海洋垃圾造島

據英國媒體6月30日報導,一組荷蘭科學家日前提出了一個將海洋垃圾「變廢為寶」的宏偉計畫:他們計畫從太平洋中收集4400萬公斤漂浮的塑料瓶和其他塑料垃圾,然後用它們建造一個面積大如夏威夷的「人工島」。這座由塑料垃圾建成的人工島將依靠太陽能和海浪能提供能源,它上面將建有城市、海灘和「農場」,足可供50萬人在這座漂浮的人工島上安居樂業,過上自給自足的生活。

4400萬公斤海洋垃圾造島

海洋上漂浮的廢舊塑料垃圾一直是令科學家和環保主義者們深感頭疼的問題。

太平洋是受塑料垃圾污染最嚴重的海域,它擁有世界上最大數量的塑料垃圾。洋流使這些塑料垃圾聚集在一起,在海洋上形成一個個巨型「垃圾堆」,這些塑料垃圾將會對海洋生物帶來致命的影響。

為了還世界一個乾淨的海洋,荷蘭WHIM建築學公司的一組科學家日前提出了一個將海洋垃圾「變廢為寶」的宏偉計畫:他們提議從北太平洋中收集起4400萬公斤的塑料垃圾,然後用它們建造出一個人工「漂浮島」。

大如夏威夷可容50萬人

根據荷蘭科學家的設計藍圖,第一步,他們希望先將北太平洋環流系統裡可見的塑料垃圾全都收集起來,等收集到重達4400萬公斤的塑料垃圾後,科學家就會展開第二步計畫,將這些塑料廢品經過再循環做成一個個中空的「浮動平臺」,然後用它們在美國夏威夷和舊金山市之間的太平洋海域建造一個面積1萬平方公里的人工島嶼。

島上不僅將建現代城市,還將建有一個大型「農業區」,整座島嶼的能源將依靠太陽能和海浪能來提供。一旦這座漂浮的人工島建成,將可以容納50萬居民在上面定居生活。這座人工「漂浮島」將能完全實現自給自足,為島上居民提供食物和工作。

首批居民將是「氣候難民」

根據荷蘭科學家的設計藍圖,這座人工島的風景將會和義大利水城威尼斯非常相似,而該島接收的首批居民將可能是那些「氣候難民」。

海上人工「漂浮島」計畫的一名發言人對記者說:「我們提出這一提案主要有3個目的:第一是清理我們海洋上規模龐大的塑料垃圾;第二是創建出一塊新陸地;第三是建立一個可供人類生活和居住的環境。這一計畫不但可以通過海洋垃圾創造出一個新的人類浮動棲息地,並且與此同時,我們也能把海洋中的塑料垃圾清理掉,讓海洋變得更加乾淨。」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