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生中的最佳時間

發表:2010-07-03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如果在身體發展的特定時期,解決特定的健康問題,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改善體質的最佳時間

第一時間段是月經初潮時期。在雌激素的啟動下,這時第二性徵迅速生長發育,體內各個系統都將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

此期,科學地調整膳食結構,勤上運動場,可使體質「更上一層樓」,抗病能力大大提高。

第二個時間段是孕期和產後。

由於懷胎、分娩等生理過程會導致內分泌變化,從而直接影響人的體形與體質。這時如果想改變過胖或過瘦的體形,務必抓住這個天賜良機。

第三個時間段是絶經期。

絶經意味著進入老年期,由於雌激素水平的變化,人體應激反應相應遲鈍,易致體內平衡遭受破壞。此階段注意營養,保持心理平衡,堅持有規律的體育鍛練,將惠及你的晚年。

補鈣的最佳時間

人的一生都要注意補鈣,女性以12~14歲的兒童時期最為重要,因為這幾年是人體骨骼發育的敏感期。

美國研究人員以94名12~14歲的青春期女性觀察對象,每天服用250毫克鈣片。結果,其骨骼硬度與骨質密度均較不服鈣者為高,到18歲時前者的骨質較後者的高6%。而在人的一生中,18歲的骨質狀態很關鍵,可有效地阻止老年期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故有「少年補鈣,終身受益」之說。

防心臟病的最佳時間

一般說來,女性在絶經前的心臟狀況明顯優於男性,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低,但絶經後就不一樣,心臟受害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與心臟病關係最為密切的血清膽固醇,女性從自然絶經前3年起開始明顯升高,持續至自然絶經後1年。因此,為保護心臟,在自然絶經前3年就應定期化驗膽固醇並著手防治,直到絶經後1年,不可有絲毫麻痺。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