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專欄】緣何李小冉缺席娛樂圈內的飯局?(圖)

作者:清音 發表:2010-07-03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媒體爆料,李小冉經常缺席缺了圈內的飯局,惹得圈內人不快,為此還失了一些片約。

飯局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任是山珍海味,美酒佳餚,人們仍是輕飯重局。大到以飯為由,王公大臣們,展現計謀,成就霸業;小到以飯為媒,新朋舊友,展示情愫,感情升溫。但是一想起娛樂圈的混亂,人們便對娛樂圈的飯局浮想聯翩。

在國人的眼裡,做任何事情都要講究個門當戶對,這是身份對等的象徵,要不怎麼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呢,即便是吃飯也不是隨便湊數、拉人頭的,在殘酷、現實的樂圈裡對身份看得更是金貴萬分,一二三線經緯分明,這直接涉及到出場費用和片酬高低。一線人物和一線人物飯局,二線人物和二線人物飯局,三線人物和三線人物飯局,這是不成文的規矩。

在飯局中,是一樣身份的人見面聊什麼,聊事業?可是一旦真要聊起來,大家心裏誰也不服誰;聊家庭?可是一旦深入瞭解下去,那會涉及到隱私。那就聊聊天氣,談談情誼,相互吹捧,增加別人的成就感吧,可是這樣的飯局有什麼必要?李小冉屬於哪一線演員,圈內自有名分,但是無論她屬於哪一線,為何總是退掉圈內的飯局?

其實,任何領域獨有異類。比如娛樂圈,雖然身份愈高越是堅持飯局身份對等這一不成文的規矩,但是總有身份高的人「禮賢下士」,「伯樂相馬」,「助人成功」;身份低的人逾越雷池,魚躍龍門,提升身份,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一心鼓起自己的錢袋子。混亂的娛樂圈,浮躁和慾望交織,打壓和競爭共生,這些突破規矩的人並不一定堅守共有的道德規範,為了達到目的,飯局變成了他們慾望升騰的平臺。飯桌上的驚鴻一瞥與談笑風生,有可能演繹成飯桌下的「感情」交織,有人為了名利和物慾,肆無忌憚的各得其所。李小冉拒絕飯局,也反映了她不需要以這個途徑實現慾望和對娛樂圈飯局的厭倦。

或許,有人猜測李小冉靠上了鄢頗這棵大樹,對其他的飯局自然不屑一顧了,其實並非完全如此,鄢頗為何人,沒有被砍事件,又有誰知道他是哪路神仙。更何況被砍之後,鄢頗即使不殘,恢復尚待時日。在睡息萬變的娛樂圈,傷好之後的復出,與重新開始又有何異?這只能說明瞭李小冉還是不願意被娛樂圈所污染的,她自己也曾表示:「我半隻腳在娛樂圈,要做真實的自我。」從這個角度上說,她拒絕飯局未嘗不是件好事,這或許是潔身自好的一種表現。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51&t=8225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