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12歲娃高考得606分 想當院士

發表:2010-07-04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身童裝,個子1.6米左右,短短的頭髮,戴著一副眼鏡,因為才換完牙,牙齒還有些參差不齊。他就是東北育才學校超常教育實驗部的學生楊航,全省最小的高考生,今年高考成績606分。

5歲上小學,9歲的時候上初一,12歲的時候他就考上了大學,而且成績還是高分。有人說他是神童,但是他說他就是比別人聰明一點而已,也是個愛玩、愛哭的孩子。

楊航出生於1997年的12月25日,現在還沒有過13歲的生日。楊航之所以能取得現在的成績,和家庭的培養是離不開的。楊航的媽媽李女士是一名小學教師,在楊航小的時候她經常讓孩子聽兒歌和童謠。一歲多,楊航就會背誦乘法口訣了。

李女士看見兒子是個聰明的孩子,就開始引導孩子學習。「三歲的時候,孩子已經認識了很多字,基本上可以心算三位數的加減法和兩位數的乘除法了。」李女士介紹。

除 了聰明以外,楊航還是個精力旺盛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時候,別的孩子都在午睡,他總是在找些東西玩,有的時候也在找書看。看孩子這麼好學,李女士就讓5歲的 楊航上了瀋陽市同澤街第一小學。「我覺得孩子的學習水平已經夠了,上了我的學校我還能照顧一下孩子。」就這樣楊航上了小學。

原本還擔心孩子學習跟不上,和同學相處不好,但是看見楊航在學校的表現,李女士就放心了。「他上課和老師的互動很好,記憶力也比一般學生強,因此成績總是最好的。」李女士說。

9歲,當一般學生還在小學二三年級讀書的時候,楊航就開始了初中的課程。楊航的學習主要是靠聽老師的講課,21時30分下課後,楊航一般都不再學習了。每個週末回家後,也基本上都不學習,而是在看課外書、打遊戲。

平時楊航的強項是數學、物理、化學等科目,其他科目遇到不會的問題,他總是虛心向其他同學請教。

中國科技大學少年班面向全國招收50名高二的學生,這些考生都要參加高考,楊航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報了名。「少年班比較適合我,因此我報了名。今年不行明年還可以再來,為此考試我沒有太多壓力。」好心態也給楊航帶來了不錯的成績。

說到對未來的設想,楊航靦腆一笑說:「我希望能從事化學方面的科研工作,最好能當個院士。」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