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鄧伯花 宛如垂花帘的浪漫紫花(圖)

發表:2010-07-05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鄧伯花夏季開淡紫色花。
看過大鄧伯花的人,很少不對它留下深刻印象的,濃綠的籐葉間掛著成串淡紫色的大花,宛如以浪漫紫花綴飾的垂花帘幕,如此優雅動人。

特別喜愛陽光的大鄧伯花,老家在孟加拉,因為花朵大又美,早在西元1910年便被引進臺灣,並多栽種於庭園花廊、公園花架和蔭棚來觀賞。

儘管來到臺灣定居已百年,大鄧伯花卻遠遠不及同樣飄洋過海到臺灣的黑眼花常見。有趣的是,來自熱帶非洲的黑眼花,與大鄧伯花同屬於爵床科鄧伯花屬,小名就叫「翼柄鄧伯花」,常在臺灣鄉村以野花姿態出現,開的卻是橙黃色花。

相較於黑眼花展現出來的非洲野性熱情,開淡紫色花的大鄧伯花顯得優雅許多,屬於常綠蔓性籐本植物,全株密生有細毛,對生的葉片為廣心型或闊卵形,葉緣呈角狀淺裂,外形看來就像瓜葉,具有長葉柄,花朵腋生,並呈長穗狀下垂,花冠漏斗狀上仰,花色則是淡紫色或藍色。

花開如垂帘的大鄧伯花。

從夏天開到初冬的大鄧伯花,賞花期特別長,加上植株又是蔓籐特性,人們總會特意為它打造可供攀爬生長的圍籬、棚架或花廊,濃密的綠葉遮蔭效果極佳,每當夏秋季節盛花期到來,大串大串的淡紫花朵沿著花架由上而下綻放,浪漫指數直追春天綻放的紫籐花。

大鄧伯花的花語為「一見鍾情」,還蠻符合它那讓人一見難忘的美麗花容。由於性喜高溫多濕,對於寶島的氣候倒是頗能適應。臺灣不少人喜愛它成串綻放的婀娜多姿,不僅私人庭園得以見到,都會公園、校園和旅遊景點也喜愛栽種。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