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歐洲3強 圍剿美洲孤軍(圖)

發表:2010-07-05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隊靠著比利亞下半場的神奇打柱反彈射門,昨天以一比○淘汰巴拉圭隊,六十年來首度踏進世界盃四強。西班牙將與德國隊在臺北時間八日凌晨兩點半,搶冠軍戰門票;七日凌晨兩點半,則由烏拉圭與荷蘭對決,爭奪另一決賽權。

四強產生後,演變成荷蘭、德國、西班牙三支歐洲隊圍剿孤軍奮戰的「美洲希望」烏拉圭。

四強名單代表歐洲強權再抬頭,過去世界盃史上歐洲隊伍只要出了歐洲就拿不到金盃的定律,本屆很可能被打破,如果烏拉圭在準決賽過不了荷蘭這一關,本屆的大力神杯就確定落入歐洲口袋。

歐洲球隊在今年世界盃一開始流年不利,表現不盡理想,十三支參賽歐洲隊中,傳統強隊法國、義大利連分組賽關卡都沒有過,英格蘭勉強晉級十六強,卻被德國擊敗,東歐與北歐球隊也一一落馬,八強只有德國、荷蘭、西班牙。

南美洲開高走低,十六強中五支南美球隊全在列,但到了八強賽,巴西及阿根廷、巴拉圭相繼被踹出局後,四強只剩烏拉圭代表美洲繼續奮戰,歐洲球隊重新奪回了在世界盃上的統治地位,最具說服力的就是荷蘭逆轉二比一淘汰巴西,以及德國四比○羞辱阿根廷兩大經典戰役。

四強賽由三支歐洲球隊圍剿一支南美球隊,從一九七八年來以來的世界盃上,上演過四次,其中南美球隊兩次成功突圍成功奪冠,另有兩次世界盃由歐洲球隊圍剿成功。

一九八六年世界盃,阿根廷被歐洲的法國、比利時、德國圍攻,阿根廷二比○先勝比利時,決賽再以三比二勝德國,由馬拉度納舉起大力神杯。

一九九四年世界盃,四強是巴西、瑞典、義大利和保加利亞,最後巴西「獨狼」羅馬里歐領軍,先一比○勝瑞典,後來冠軍戰踢到PK大戰,巴西三比二打敗義大利奪冠。

南非世界盃上,一對三的局面再次形成,但美洲球隊由烏拉圭取代阿根廷與巴西,若論實力,烏拉圭想從歐洲三強中殺出血路,難度不低。


圖/聯合報提供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