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亞航 低價搶客(圖)

發表:2010-07-06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航空


亞航班機

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與亞洲航空(AirAsia)正以低價、長途的營運模式,挑戰新加坡航空等高價航空業者,而這種模式正逐漸改變亞洲航空業的生態。

澳航旗下的低價航空部門捷星(Jetstar)將於今年內加開自新加坡啟程的長途廉價航班。捷星為節省成本,除了向乘客出租影片外,也採用輕量設備減少油耗。與亞航聯營的亞洲航空長途公司(AirAsia X)則比其他高價航空業者增設35%的機位以降低成本,去年載客量逾100萬人次,並創2007年營運以來首度獲利。

捷星與亞航長途公司也受惠於業內結盟。與亞航合作使亞航長途公司能從吉隆坡飛往其他約70個城市;捷星與澳航共享代碼,並與歐洲最大的法荷航空(Air France-KLM)結盟,可能有助於免於甘泉香港航空與祖恩航空(Zoom Airlines)雙雙於2008年倒閉的命運。

亞航長途公司執行長阿茲蘭(Azran Osman Rani)表示,該公司受惠於亞航的支線運輸,而祖恩航空與甘泉香港並無類似的結盟夥伴。祖恩航空推出倫敦-紐約航線後約一年,便不堪競爭與燃料成本高漲而停飛;甘泉香港在營運17個月後停止服務,後來宣告破產,負債港幣10億元(1.28億美元)。

長途廉價航空業者提供航程五小時以上的班機與頭等艙,與西南航空或瑞恩航空(Ryanair)等有別。亞航長途公司目前提供吉隆坡至倫敦與澳洲的航線,並計畫增加飛往日本與南韓的航線。捷星則計畫在12月加開新加坡至墨爾本的航線、明年3月加開往奧克蘭,也計畫增設歐洲與亞洲航點。

阿茲蘭表示,亞航長途公司去年的成本為每可用座位公里數2.8美分。捷星執行長布坎南(Bruce Buchanan)表示,該公司去年下半的成本為5.7美元;捷星的利潤比同期澳航主航線事業多一倍。彭博資訊估計,新加坡航空去年成本平均為6.2美分。

亞太航空中心(CAPA)營運長薩杜彬(Derek Sadubin)表示,2015年前包括短程航線在內,廉價航空業者佔亞太地區的運量可能從目前的20%提升至30%。

前甘泉香港航空執行長米勒(tephen Miller)表示,由於高價航空業者的成本高昂,亞洲的廉價長途航空潛力龐大。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