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駿母校:美國「西太平洋大學」揭密

發表:2010-07-07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簽證

名不見經傳的「西太平洋大學」突然成為近日的網路熱詞,有網友曝光了一份在該校就讀MBA的中國職業經理人名錄,名單中有從普通職員到企業的總裁,從媒體編輯記者到法院、事務所律師等行業的職員, 還包括部分國家機關公務員、國企和事業單位的高管等。

這所大學到底有什麼魅力?一切起源於「打工皇帝」唐駿的母校之謎。

打破沉默的唐駿終於向多家媒體記者傳去其博士學位證書。《21世紀經濟報導》消息,證書上顯示「JunTang」,確實是一家名為「Pacific WesternUniversity」(下稱西太平洋大學)的博士學位獲得者。

不過,與唐駿自傳作品《我的成功可以複製》中宣稱的「1990年,赴美國繼續留學生涯,獲得計算機學博士學位」不同的是,該學位證書上標明的專業卻是電子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

「我從來沒有說是在加州理工大學拿到過博士,但是確實我在加州理工大學曾經有過一段研究的經驗;但是我確實是拿到了博士,雖然不是加州理工大學的博士。」 同一天,唐駿在接受《中國之聲》採訪時說。

有趣的是,有網民此時曝光了一份美國西太平洋大學工商管理博士三班學員名錄。

這份名單中記錄了超過100位來自國內各行各業不同職位的學員,從普通職員到企業的總裁,從媒體編輯記者到法院、律師事務所等行業的職員,包括部分國家機關公務員、國企和事業單位的高管等等。該網友在微博中表示,「這下唐總和禹晉永博士要把他的同學校友都害了。」 有網友解釋說,「正規大學是沒有工商管理博士的。應用類專業,碩士就到頂了,沒有博士學位。」

美國政府的審計單位,曾專門調查賣學位的西太平洋大學(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 為獲的該校博士學位,必須一次付款2959美元,此校不提供授課指導。被調查的還包括吳征博士(楊瀾的老公)的 Barrington University。

2002年開始,夏威夷州開始對包括西太平洋大學(夏威夷)在內的66所未經授權的學校採取了法律行動,西太平洋大學(夏威夷)於四年後(2006年)關閉。這所大學由於未經過美國教育部認證,該校學位和學分可能不會被僱主和其它機構所接受。在美國某些司法轄區,它的學位可能受限或者被視為非法行為。

而西太平洋大學(加州)2004年被出售給新東家,並自2004年由新部門來運營。

維基百科上的信息顯示,大概在2007年3月到4月間,加州的西太平洋大學改名為California Miramar University,並開始尋求國家級的學位認證。California Miramar University的網站上顯示,它現在是一所基於「遠程教育和課堂指導」的學校,目前其所授予的最高學位為碩士。

美國政府審計局2004年的一份調查材料顯示,西太平洋大學(加州)涉嫌賣學位。文件顯示,該學校對相關學位進行明碼標價:學士2295,碩士 2395,博士2595。

美國芝加哥太陽報的一篇報導顯示,西太平洋大學(加州)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有辦學執照,但是從來沒有授權學位的權利認證。這個認證需要一個私人的授權機構進行嚴格的審核。《我的成功可以複製》中提到,唐駿在美國留學的時間為1990年-1994年。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