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大外逃富豪 賴昌星居首

發表:2010-07-08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有錢人越來越多,外逃的富豪也多,中共官方新華網點出10位走私貪污外逃超級富豪排名,涉案金額高達人民幣250億元的福建富豪賴昌星居首,他的發跡史最為人「津津樂道」。

2010富比世全球富豪排名榜剛揭曉,中國上榜富豪人數升至第2位,僅次美國,但同時外逃的大陸富豪人數也急速增加。

香港文匯報報導,新華網舉出的10位因走私貪污而外逃的超級富豪,包括:廈門遠華重大走私案主犯賴昌星(涉案金額人民幣250億元)、華晨中國汽車董事長兼總裁仰融(70億)、中國銀行開平支行行長余振東(40 億)、上海康泰國際原董事長錢宏(5億元)、廣東中山市實業發展公司負責人陳滿雄(4.2億)。

溫州市副市長楊秀珠(0.56億)、中國銀行南海分行辦事處職員謝炳峰(0.5億)、工商銀行重慶九龍坡支行楊家坪分理處會計陳新(0.4億)、西安特大金融憑證詐騙案主犯付普照(0.4億)、南海市原口岸辦公室副主任汪峰(0.3億)。

其中滯留溫哥華的福建富豪賴昌星的發跡史最為人「津津樂道」。賴昌星,福建晉江人,廈門遠華走私案主犯。涉案金額250億,暴利走私,涉足廈門石油業、房地產業、文體娛樂業。1999年畏罪潛逃加拿大,一直滯留在溫哥華。

賴昌星的「發跡」,有賴於「賴氏交友術」,可概括為以下幾種:

一、「借錢付高息」。賴昌星曾向1位「有潛力的小官」借5萬元,卻付給他20%高息。通過這飽含「人情味」的一借一還,就委婉地把錢塞到對方手裡,還維護對方的面子。

二、「花錢邀高層」。走私獲暴利後,出錢頻頻邀請高層人士到廈門,並在辦公室、招待所懸掛與某領導人的大幅合影,以籠絡省市高級官員。曾大宴賓客2千,其中不乏高官,每個賓客得價值3千元禮品。有1年生日,賴昌星請200名嘉賓,每人獲10萬元以上紅包。

三、「招親付高薪」。賴昌星為全面打開走私管道,將市領導、海關、公安、商檢、邊防、銀行等關鍵部門關鍵人物的子女親屬招進公司,予以萬元、甚至數萬元的工資待遇。這些人專門負責在各關鍵部門物色獵物,培養目標,拉關係。

四、「‘紅樓’錄淫影」。賴昌星在當時還很偏僻的湖裡工業區建立起專用紅粉金錢腐蝕官員的「地下宮殿」紅樓招待所,秘密用針孔錄影機錄下一幕幕鏡頭,留下日後要脅之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