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亂扣費:壟斷國企不除中國經濟沒希望!

作者:馬宇 發表:2010-07-08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啊!中國移動少收我話費了!!

這幾天,晚上都高興得笑出聲來:中國移動少收我話費了!

請中國移動把我上月的話費清單打出來,我仔細研究了下,發現他們至少有1個電話少計了我的時間,如有個漫遊通話17分15秒的,他們分成5段計算話費,分別是:5分29秒,4分28秒,3分27秒,2分26秒,1分25秒,卻按照四舍五入的國際通行基本數學規則,把後面的秒都省去了,最後只收了15 分鐘的話費!少收了3分鐘、4塊8毛9分錢!

天啊!我怎麼這麼好運氣?1萬億年不遇的事情讓我遇到了!中國7億5千萬手機用戶、每年上萬億次使用電話都遇不到的事情,讓我遇到啦!

我該怎麼辦?馬上到拉斯維加斯收錢去?據說那邊老虎機的大獎已經攢到5個億美元啦!以我現在的運氣,還不手到擒來?

---當然,全中國的移動用戶,以及有中國電信消費經驗的人都知道,這是絕對不可能的!!!我是在說夢話。

真的在這裡:

海南移動手機用戶黃生精,2月份162個通話計費記錄,有7個錯誤話單,計費差錯率高達4.3% (筆者註:全是往多里收的),按概率計算,手機用戶大約3000億年才可能遭遇一次這樣的情況。

北京移動手機用戶李強,3月份的562條彩信、簡訊發送記錄中,就出現7次重複計費,也就是7個錯誤話單。專家指出,如果按屬於交換機計費系統計費誤差萬分之一的標準來算的話,手機用戶在4700萬年裡才可能碰到1次這樣的情況。

上海移動手機用戶賈伯領,5月份GPRS流量計費詳單的2726條記錄中,先後21次出現上行流量為零卻有下行流量的記錄,如果是交換機計費系統隨機誤差的話,同樣屬於極小概率事件,手機用戶將近600億年才可能碰見一次。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中國的電信消費者真幸運,如此小的概率事件卻一再撞上。全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們,哪有我們這樣的好福氣呢!

中國移動居然還敢以「我國《通信行業標準》規定,行動電話網計費差錯率不超過萬分之一」來狡辯!他們怎麼從來不會往少收費裡「差錯」呢?所有的錯為什麼都是有利於電信商而損害消費者呢?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18時50分報導,昨天(4日)有媒體報導中國移動部分地方公司多項業務存在亂扣費現象,對此,中國移動今天下午表示,目前已責成新聞報導涉及的海南公司、北京公司、上海公司迅速調查核實,盡快查明情況。

中國移動方面介紹說,目前這件事情的調查工作正在進行當中,中國移動將及時對媒體和社會公眾公布調查結果。同時,中國移動表示,通過長期的工作,他們形成了架構合理、性能穩定的計費系統,並建立了嚴格的檢查校驗機制,通過了各級主管部門和獨立第三方的不斷檢查測試,符合行業標準的要求。

對客戶計費確有誤差的,將按照「話費誤差,雙倍返還」的承諾,對客戶進行雙倍返還,切實保護消費者權益。目前中國移動方面對這件事情的回應僅限於此,我們會繼續關注事情的處理結果。(記者趙明明)

對於這種普遍的欺詐式收費,僅僅雙倍返還誤差就完了嗎?政府監管部門難道就毫無作為嗎?工商總局、工信部不是負有保護消費者權益、維護市場運營秩序的職責嗎?他們都在幹什麼?

這種害民誤國的壟斷國企不除,中國經濟還有希望嗎?中國消費者還有活路嗎?!

来源:中金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