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遇50年高溫 各地事故頻出

發表:2010-07-09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中國大陸氣象局發布高溫橙色預警,7號有13個城市登上高溫榜,北京和石家莊更是以39℃並列榜首。目前50年來從未有過的酷熱天氣,已在全國各地釀成災難,先後有民眾被熱死、公交車自燃等事件;而各地用水、用電量都創下歷史新高。

北京、西安兩地氣溫,分別在5號和6號,都突破了1951年以來的歷史同期最高值。其他地區包括保定、石家莊、邢臺、邯鄲等55個縣市,6號最高氣溫達到或超過了40℃。

持續高溫,已導致多人猝死。6號下午,55歲的河南開封市環衛工人孟慶和,猝死在當地的大慶路街頭。當天地面最高溫度達55.6℃。

南京郵電大學一名學生,6號下午在考試時中暑昏倒,校醫40分鍾後才趕到,由於錯過搶救時間,在傍晚死亡。

5號,一名27歲河北籍武姓男子在北京購買車票時,因高溫突然倒地猝死;另有一名訪民也因為中暑身亡。

此外,在高溫下行駛的公交車,也頻頻出事。據報導,7月6號,北京一輛公交車在華威橋南50米處著火,最後整個車只燒剩一個空殼。4號,天津和廣西柳州都有公交車在行駛過程中起火,所幸無人傷亡。而河北邢臺市在最近一週,因高溫發生的車輛自燃事故,就達到了6起。

據氣象局消息,8號起,華北、黃淮、江淮等地的高溫天氣將會結束;不過未來一週,江南南部和華南還將持續高溫天氣,局部地區日最高氣溫可達38℃∼40℃。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