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文明 大洪水之前的文明?(組圖)

發表:2010-07-09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星堆青銅太陽輪形器

沉睡在四川盆地廣漢城西南興鎮三星村下數千年的大批三星堆文物在1929年初露端倪後,1986年,一號坑和二號坑的上千件文物相繼出土。三星堆的文物很快震驚了中外,正如張愛萍將軍所說:「沉睡了數千年,一醒驚天下。」 據來自於宇宙搜索網鄭凱源的文章《三星堆之謎》中講道:

1、三星堆頭像中怎麼會有歐洲人的臉型呢?

三星堆出土的文物在20世紀90年代初開始到世界各地展出,每到一國,都給當地的媒體都來一股中國三星堆文明的旋風。許多外國遊客看了這些文物之後,不禁驚呼:「這天外來客,地球上怎麼會有這麼奇形怪狀的人呢?」有人則根據人頭像普遍的大眼睛,高鼻子,寬嘴巴而判斷這可能是歐洲人或西亞人。然而,科學研究證實,三星堆的年代是距今5000至3000年,這一時期,中國腹地怎麼可能會有歐洲人?


青銅人立像

2、青銅器皿的製作達到了高潮三星堆出土的文物還有一個特點:無不精湛到極致,就像是現人的工藝製作。

國際著名的考古學家卡爾博格說:「與同時代世界任何地方的文化相比都過於精緻了。」比如,距今3000年前中國有商代文明,上下1000年,最著名的出土文物為司母戊鼎,這是一個工藝水平較高,完全人工打造的器物;差不多時代的埃及的圖坦卡蒙墓的出土文物,工藝的精湛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也是人工打造的。這些工藝品與人類文明進程保持同步,神奇但不神秘,有清晰的發展線索,有鮮明的地域特色,有確鑿的年代烙印,技術含量也符合時代規律。

三星堆則不同,僅就青銅而言,就存在著不可解釋的謎團:三星堆的青銅成分中不存在鋅,而在自然界,鋅通常是與鉛伴生的,這些青銅中的鉛和鋅是怎樣分開的?三星堆青銅器中還有微量的磷存在,磷可以增加青銅的流動性和彈性,而同時代的青銅器是沒有磷成分的。令人驚異的是三星堆的部分青銅器如銅樹底座中心含有少量鈣元素,這在世界青銅史上是前未有過的,鈣元素能使合金的強度大大增強,銅樹底部的維氏硬度值為HV=60,這在青銅器中是相當高的硬度。

上述罕見的構成必定使人提出這樣的疑問:三星堆人來自哪裡?他們的冶煉技術又來自何方?專家們經過初步考證認為,這個在商代以前就繁榮達到頂峰的文明肯定是一個國家的都城。但奇怪的是,所有的史料都沒有記載,而商代後這個文明突然消失了,與後世的文明毫無聯繫,且沒有遷徙和戰爭的痕跡,可謂來無影去無蹤,它的一切至今還籠罩著神秘的面紗。


三星堆青銅縱目面具

出土文物特別是青銅面具極其怪異,其中,有一個巨大的青銅縱目面具,通寬138厘米,闊眉大眼,眉寬近7厘米,1雙眼睛更是令人驚異,狹長的眼球呈柱狀外突,凸出眼眶長達16厘米,中間有一道箍,似可旋轉,極像現代的望遠鏡。面具有一個巨大的鷹鉤鼻,上翹至耳根的大嘴,一雙豬耳狀的大耳朵。地球上從未出現過這樣的怪物,在世界各地的出土文物中也從未有這般離奇怪異如此巨大的面具青銅像。難怪在美國展出時光抵押金就與美方商妥為7000萬美金,而且這僅是為了防止其丟失的抵押金,還不算整件的價值。


戴冠物縱目面具

在另一個戴冠物的縱目面具上,那個冠形物似遙感天線,這是否用來接收宇宙的神秘信號?對此,學者解釋很審慎,他們認為這與早期的古蜀族王蠶叢有關,古載:蠶從縱目。這又帶出一個謎團:如果蠶叢是蜀人的祖先,他就應當是人,怎麼可能長出機械的「縱目」。古史中說:蜀王杜宇乃「從天墮」,即從天而降。這是否意味著三星堆青銅文化的創造者真的是天外來客?


三星堆青銅面具


戴金面罩青銅人頭像


青銅人頭像

這種說法並非空穴來風,「青銅兵團」的製作工藝,就有著不可解釋的謎團。這些面具的兩側上下和額中大都有方形穿孔;這些方孔不是鑄澆出來而是鑿割出來的,這是不可思議的,5000—3000年前什麼工具能在如此堅硬的青銅器上鑿出孔來,即使在今天,也要用高強度的合金工具。青銅兵團的鑄造中,還用了另外一種令人驚異的技術:焊接。三星堆出土的部分青銅像後面,豎著一個彎彎的管子,這個彎管是焊接上去的,而焊接技術的歷史尚不足百年,5000—3000年前,何以會有這種技術?到目前為止,三星堆還沒有出現過任何加工器具,這是為什麼?三星堆青銅製造中還使用了鉚接技術,而鉚接技術出現也不過幾百年的歷史。青銅頭像的奇異還不止於此,二號坑還出土了戴金罩的青銅人頭像4件,面罩以青銅頭像造型,僅露眉眼,與頭像結合得嚴絲合縫。這金光熠熠,耀人眼目的「金面使者」,如同天神降臨人間,氣宇不凡。站在這些「金面使者」面前,很容易讓人聯想起科幻電影中戴著宇航頭盔的「天外來客」。

三星堆出土的文物中,玉石的工藝也是令人嘆為觀止的:玉璋上的幾何圖案、規則的圓孔、形狀怪異的花紋,據日本專家用高科技檢測,是人工無法打磨和無法彫刻的。還有兩塊直徑近1米的水平切割的玉石料,水平誤差不過微米,數千年前,不可能有可以切割這些硬石料的工具,切割精度也不會有這麼高!兩個祭祀坑出土了大批象牙,這是40多頭大象的門齒,還有大量的象牙製作的工藝品。想像當年,幾十頭大象站在一起,那是怎樣壯觀的場景。象牙的出土顯示此地當年有大象。儘管四川大象現已絕跡,但古代四川盆地曾是一個炎熱潮濕、森林密佈的地方。

此外,還出土了數量可觀的海貝,據考證,這些海貝產自印度洋海域,5000 —3000年前它們怎麼來到四川,又是做什麼用的?神樹的結構也令人不解:樹乾和樹枝採用了筒接的方法,大口套小口,套接部位歷經數千年還抽不出來;樹上小鳥的爪子是用膏藥狀東西粘上去的,比焊接還牢,且成分分析不出來;最奇特的還有在樹身上蜿蜒的那條龍,龍身是銅管扭成麻花狀,長達5米多,這又是怎樣扭得如此勻稱的?有人做過實驗,用現代技術是扭不成的,這些技術即使在21世紀也屬於高難度技術。


青銅神樹

青銅神樹局部

青銅神樹

3、令人匪夷所思的三星堆數學能力

三星堆還有一個大謎團是那棵精美無比的神樹。這是一個造型巧奪天工、將美發揮到極致的傑作。神樹由底座、樹以及樹上的龍組成,樹分三層,每層有一圓盤相隔,每層有3枝,靠後1枝,左右兩枝,一枝向下,向上的果枝站有一鳥,全樹共有9鳥。大神樹反映了近5000年前創建的三星堆文明對數的概念。即0—9這10個自然數的無窮變化,比如樹枝3層,每層有鳥3 只:3×3=9;花每層有4朵:3×4=12朵。世界學術界一直認為是瑪雅人最早發現了「0」數字概念。生存年代比瑪雅人早得多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三星堆人又是從何處知道數的變化呢?

三星堆出土文物有一個最引人注目的現象:一大堆銅眼睛和眼珠,有「臣字形眼」、「菱形眼」、「柱狀外凸眼」。其中「菱形眼」分為二分之一等分和四分之一等分。這是世界上最早的對數學的等分用法。這麼多的眼睛是做什麼用的呢?試想,從四面八方無數雙這種大大小小的眼睛盯著你,威赫森嚴,任何人都會感到毛骨悚然。

在三星堆文物中有一個高2.6米的大立人銅像。據說在英國展出期間,英國人對它頗感興趣,願意出資10億英磅買去,這該是文物拍賣的天價了。銅像雙手舉在前胸,右手高左手低,五指握成兩個大「O」,由於左右手錯位,顯然她握的東西不是直的,而是一個彎曲的東西,或者她只是用這種奇特的手勢在講解某種玄妙的哲學,這成了令人不解的永久之謎。

三星堆鳥爪少女像也是一個難以解答的謎團:這是一條緊身的超短裙,隨體形變化而伸縮,這說明織物中加了具有彈性的材料。這簡直令現代人匪夷所思。

城市的建立,青銅器的產生,大型宗教祭祀場所的設置,文字的出現等,是古代文明及早期國家產生的重要標誌。三星堆文明有沒有文字呢?在出土的小部分陶器上,發現了一些怪異的符號。令人瞠目結舌的是,這些符號中竟然有4個符號A、D、S、X。這是一個同期文明中空前絕後的發現。這些符號來源於何處?與現有的歐洲文字有何聯繫?逝者如斯,三星堆文明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給現代的人類留下了許許多多的謎團。

從碳14測定的年代中,我們可知,三星堆文明發生在我們的商代,在距今5000至3000年之間。我們可以想像,當時的大洪水曾將處於青藏高原以下的地區都淹沒了,只留下新疆、青藏高原和四川等以西的一些地方。這裡的人們用遺留下來的文明按照以前的生活習慣在生活著。在這期間就出現了三星堆文明一說,其實三星堆文明只是大洪水之前人類文明的代表而已。

從出土的文物中我們得知,當時處於皇權統治下的人們,宗教信仰非常濃厚,常常用他們最高潮的技藝製造出一些令人不可思議的祭祀用品。從神樹、縱目人、三星堆鳥爪少女像等文物中就可得知一二。為什麼這些三星堆文物集中在這麼一個地方,一個說明瞭這個地方曾是三星堆古國祭祀的中心的,方便人們敬神拜佛。另一方面也說明瞭皇權的腐敗,集中了這麼多的人才、財力打造這些祭祀用品,來滿足他們當時的統治,用祭祀作為幌子,不斷滿足貴族階層的精神和物質的需求。

在聖經裡記載了這麼一個故事,耶和華神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神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神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經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唯有諾亞在神眼前蒙恩。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那時的人在聖經裡已經壞的不行了,所以,神要淘汰人。這是西方神話中記載的,但西方人不是地球上唯一生存的人種。

在東方,還有我們華夏民族生存在現在新疆、青藏高原和以西的一些地方。這些地方的人們生活也很豐富,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原始,最起碼從三星堆出土的文物中,我們看出,當時的科技水平還是挺高的,對神佛的敬仰也非常虔誠。但也同時出現了貴族階層,開始時,他們也只是民眾心聲的代言人,但慢慢的貴族階層也開始享受起來了,就出現了社會的分化。在貴族階層中,他們往往擁有決定祭祀的時間、地點、參加的人數、檔次的高低、規模的大小等權利,底層的絕大多數老百姓只能跟從貴族階層的言行,所以在三星堆就出現了一種模式的祭祀用品的現狀。最後這些貴族階層周圍的人越來越多,社會貧富分化越來越明顯,就使三星堆古國由輝煌走向了沒落,最後在一場全球性的人類大洪水中消失了。就把這些三星堆文物深深的埋在了地底下,成了當今人們談論的話題。大約在大洪水時期,他們中的少部分人曾經遷移到青海等地,也有的人來到了內蒙古地區,這樣就避免了一次大洪水對他們人種的滅絕,許多人就活了下來。

来源:新天地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