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哥」神准 世界盃預測成絕唱

發表:2010-07-10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中文網7月9日報導)德國奧伯豪森水族館Sealife的「魚哥」準確預測了世界盃德國隊迄今為止的比賽勝負。本週五,最新預測出爐:西班牙獲得冠軍,而德國將贏得季軍。「章魚哥」什麼時候被發掘出這一「超能力」的?

以下是德國之聲記者與「章魚哥」的東家、奧伯豪森水族館負責人之一安娜·波特曼女士(Anna Pothmann)進行的一番對話。

德國之聲:在中國,章魚保羅被球迷親切地稱為「章魚哥」。但有一個疑問仍未得到解答:保羅是公還是母?中國球迷稱其為「哥」到底對不對?

安娜·波特曼:完全正確,保羅確實是一隻雄性章魚。

德國之聲:保羅今年幾歲了?什麼時候來到的奧博豪森水族館的?它最喜歡什麼樣的食物?

安娜·波特曼:保羅已經兩歲半了。2008年它來到奧伯豪森,很小的時候就來到了這裡。它最喜歡的食物是貝類、蝦等等。

德國之聲:保羅初步展示他「預言家」的風采是在什麼時候?是誰想到了這個主意來讓保羅預測比賽的勝負?

安娜·波特曼:章魚一般都很喜歡玩耍,喜歡把東西從一個地方取出來,因此保羅也從我們的飼養員那裡接受了特別技巧的訓練,比如開瓶子等等。後來 2008年歐洲盃足球賽開始了,我們就想,可以一起搞點什麼新花樣。當時我們第一次讓保羅對球賽結果進行預測(當時的成績是六場比賽猜中五場,只有最後決賽保羅預測失誤,當時他預測德國勝,但最終西班牙奪冠)。此後我們在本屆世界盃裡又讓保羅繼續預測德國隊的比賽。這並不是某個人的主意,而是我們的團隊共同策劃的。

德國之聲:保羅最近一次讓眾多專家大跌眼鏡是成功預測世界盃半決賽德國隊對西班牙隊的比賽。人們不禁要問,水族館方面為什麼不試著讓保羅多選幾次呢?也許它會改變主意,選擇德國也不一定。奧博豪森水族館為什麼沒這樣做?

安娜·波特曼:保羅預測比賽,這就像是我們的一個「神諭」。如果它做出了選擇,那就是正確的決定。我們也看到了,它每次都做出了正確的預測。如果我們讓它多試幾次,也許某一次它會選擇吃那個裝在德國盒子裡的貝殼,那就不對了。因為它的最初選擇就是「西班牙獲勝」,而事實證明它是正確的。所以我們從來都只讓它進行一次選擇。

德國之聲:對於保羅的神奇預測力,有一個解釋是它喜歡鮮艷的顏色。當預測德國和阿根廷隊比賽的時候,德國國旗有一條鮮紅的橫條紋,因此保羅選擇了德國。而當預測德國和西班牙隊比賽的時候,西班牙國旗中有兩條鮮紅的橫條紋,中間還有一條鮮艷的黃色條紋。這個解釋有沒有道理?中國球迷也許對這個問題很關心,因為如果這個說法成立的話,保羅一定很喜歡中國隊。

安娜·波特曼:這並不完全正確。人們認為章魚根本無法分辨顏色,它們基本上看到的不是黑色就是白色。就此而言,保羅的選擇與顏色是無關的。而且這一理論是經過科學證明的。

德國之聲:「保羅預測世界盃比賽結果」,這是否是水族館策劃的一個成功的營銷案例?保羅多次成功預測世界盃比賽結果,這是否給水族館帶來了更大的客流量?有多少人是專門來看保羅的?

安娜·波特曼:我們還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專程趕來看保羅的。德國學校的暑假就要開始了,我們這裡一直有很多小學生遊客,也就是說水族館裡本來就人很多。不過,大約90%的遊客都會問「保羅在哪裡?」。

我們無法確認保羅到底給我們帶來了多少額外的客源,也許幾週之後,世界盃熱潮過去了,我們才能大致瞭解保羅究竟吸引了多少人。當然,我們也希望人們能夠繼續來看保羅。「保羅猜球」當然是一次有意為之的推廣活動,但我們起初確實沒有想到,保羅的知名度會變得那麼高,以致於我們接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採訪請求,大概有一百多次,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德國之聲:最後一個問題是,據說章魚這種動物的生命期很短,因此保羅本次世界盃的精彩預測很可能是「絕唱」。是這樣嗎?

安娜·波特曼:確實如此。章魚一般的生命期是三年,我們現在也不知道保羅能活多久,不過它在我們水族館的生活質量是很好的。不過下一次世界盃它是肯定無法進行預測了。甚至兩年後的歐洲盃也希望渺茫,如果它真的能活到那個時候的話,那就成了一件更令人稀罕的事了。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