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章魚帝游向西班牙國旗

作者:李承鵬 發表:2010-07-11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專家不如信章魚,就像,信專家不如信蟾蜍,「近期不會發生地震」VS「德國足球十年不敗」,請德迷不要燉食章魚保羅,它是我們的指路明燈。

德迷也不要前來圍毆,其實我喜歡這支德國隊,我支持所有朝氣蓬勃的踢法,可是你看到的,西班牙用綿綿不絕的傳接球晃得年輕的大塊頭們椎間盤突出,伊涅斯塔、哈維、佩德羅、比利亞唱響了巴薩的魔幻四重奏,一個真理掠開布拉特布下的烏云:足球,是要靠控球的。像好望角大海深處的湛藍,我不能隱瞞對被賦予詩意踢法的偏愛,巴薩的小個子們邁著小碎步網織著克魯伊夫碎金般的思想,德國人踢的是科學,西班牙人踢的是藝術。科學與藝術之間,我寧肯放棄科學而去追隨藝術,借用阿拉貢內斯的球評:這不是西班牙的勝利,這是足球的勝利。這是西班牙奪取冠軍的一小步,這是漂亮足球的一大步。

張三峰告訴張無忌,少林武當並無高下,可二流的少林碰上一流的武當,高下即分。我必須得罪一下德迷,這支德國隊實力被趨炎附勢的專家們高估,我之所以賽前力挺西班牙幹掉德國進決賽,它很強,但沒有諂媚地那麼強,它還需要未來四年的成長,事實上它並未經受一流強隊的考驗,你不能把澳大利亞、英格蘭、迦納當一流,至於阿根廷,那天它是在自殺,見義勇為的巴迷黃老邪重放錄相統計:在下半場開始的22分鐘內,壓著德國禁區踢的阿根廷人,只有一腳球主動傳給梅西。 22分鐘哪,都修煉成精的阿根廷球員,在這樣高級別的比賽犯這樣錯誤,確實很奇怪。

我不會隱瞞對藝術足球的追隨,這是巴薩的勝利,拉馬西亞基地的勝利,我很奇怪為什麼眾說紛芸德國隊技術精湛了,這支德國隊確實比澳大利亞精湛也比埃爾霍夫時代精湛,但仰望巴薩,仰望泰山,一切回到09年4月9日的那場歐冠,永遠面無表情的頹廢派藝術家哈維,於無聲處勾勒出一些圖案,行雲流水,抽刀難斷,小豬這才知道誰是中場傳球大師。足球就這麼回事,德式效率就這麼回事,一路少林長拳使得虎虎有聲,一把砍柴刀舞得風生水起,可這是因為依天未出、屠龍未現,當青年近衛軍渾身散發著血氣地拼拚殺殺時,總是喜歡把球衣拖在外面的哈維,妖魅地傳出一記外向角球,巴薩最後一個糙哥的普約爾迎風一刀斬,搞定。

不要再分析技戰術了,不要再事媽一樣解構雙後腰或單前腰了,寫到這裡時,西班牙報紙的頭條標題像詩歌一樣上市,和他們的足球一樣有趣:史詩,外加許多藝術/如果天堂踢球,一定像西班牙這麼踢/鼓手之地,小提琴手獲勝……有怎樣的標題,就有怎樣的足球。

阿拉貢內斯、博斯克、裡傑還有瓜迪奧拉,一定不要忘記克魯伊夫,跟女王翻過白眼之後的荷蘭人把自己放逐到西班牙,巴薩的思想就是克魯伊夫的思想,多少年修煉出一個拉馬西亞,一個巴薩,阿根廷每過十年出一個耀眼的巨星,西班牙卻年年結出一籃子珍珠。

決賽,黃老邪的糾結,誰才是第8個世界盃冠軍,是背叛了克魯伊夫踢法的荷蘭隊,還是忠實著克魯伊夫踢法的巴薩/西班牙隊。我一點都不糾結,這就像華山派大師兄的令狐沖跟偷學別派武功的叛徒令狐沖PK,誰贏誰輸無需糾結,雖然我一路看好荷蘭,可我希望藝術獲勝,相信克魯伊夫思想借西班牙還魂,這支荷蘭已做到它能做到的最好,一如德國般令人尊重,剩下的,就讓西班牙/巴薩從西甲、國王杯、歐冠、歐洲盃直捲世界盃,一條龍服務,這才是正本清源。

跪求章魚大帝,後天毫無顧慮,游向西班牙的國旗

(7月8日發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