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就學會五門外語?昆明官員學外語造假

發表:2010-07-11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日就學會五門外語?雲南昆明市委書記仇和去年七月推出的外語政策,要求全市公務員一年內學習五門外語,並按學習成效作為升遷、考核依據,備受爭議。一年 過去,近日有網民大爆政策成果,稱有培訓機關涉嫌造假,收取每人每課三百五十元培訓費後,公務員只花三天上堂,每種外語考五句就過關。

外語政策要求五十歲以下的公務員,於一年內學會三百句英語,以及寮國、緬甸、泰國、越南四國語言各一百句,也要學習普通話及電腦知識,統稱三普教育。

《雲南信息報》報導,三普教育培訓上月底結束,全市四區八縣多達十三萬人次參與培訓及考試。相關培訓是經政府統一招標後,由六家培訓機構舉辦。但有官員幹部直言,每次上課僅半小時到一小時,大家隨便跟著唸,考評也能輕鬆過關。

有網民爆料稱,這些機構涉嫌「放水」造假,收取每課三百五十元後,每門外語只考五句話就過關,培訓費全由政府負擔。雖然昆明市三普教育培訓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三普辦)的負責人表示,此事仍待調查,未能作實,但媒體從多名幹部口中得知,就算不是考五句,要求也不高。

任職市人大的張先生表示,自己學了四門外語,各考二十句。另一名任職市委的公務員就稱,只學了英語和泰語,應考時只用上十幾句。此外,不少公務員坦言,學過的外語於考試後忘得一乾二淨,所謂培訓根本無用,只有培訓機構獲利最多。
川公務員學背蘇東坡詩詞

三普辦的負責人就稱,本年初已下發通知,將學五門外語的要求減為兩門,三百句英語必學,另任選一門東南亞國家語言。雖然今次培訓爆出涉嫌造假醜聞,但當局仍預定今後不定期舉辦培訓。不少網民批評,昆明當局亂花納稅人的血汗錢。

除昆明有備受爭議的學外語政策,陝西西安早前也宣布要用五年時間,令半數民眾學會九百句英語及識五百個繁體字,以便與遊客溝通。此外,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也曾有類似做法,宣稱為弘揚東坡文化,要求公務員背誦蘇東坡的詩詞十首以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