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在街頭路人漠然無一人相助

發表:2010-07-11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流漠然地從老人身邊駛過。

怕被「訛」?

昨天中午12時許,興化市陽山大橋,一名老人騎三輪車下橋時不慎摔倒,躺倒在地爬不起來,前後長達15分鐘之久。其間不少人經過該處,有人甚 至駐足圍觀,但始終無人伸手拉老人一把。為什麼會這樣呢?據悉,害怕好心被誤解,是很多人不願意伸手的主要原因。但也有人表示,如果自己當時在場,會在給自己留下 「清白證據」的同時,拉老人一把。

老人躺在路上無人相助

昨天下午,興化市400生活網出現一則題為《老人摔倒路中央,一眾路人不敢幫》的帖子。發帖者「芃芃」稱,當天中午12點10分左右,他騎摩 托車從當地瓜果市場回家,路過興化陽山大橋下坡段時,看到一名老人躺在馬路中央,旁邊是側翻的小三輪車,老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左側眉骨處有血滲出,估計小便已經失禁,因為短褲濕了。

現場有不少人圍觀,就是沒有人拉老人一把。有人還在現場提醒其他人「不能扶他起來啊,會‘沾’在手上」。他見狀後,忙撥打110和120電 話,隨後拿出相機拍了照。據介紹,老人躺在馬路中央約15分鐘後,被120急救車接走。

「好事能不能做」引熱議

「芃芃」的帖子,引起當地不少網友的關注,短時間內就有數百市民瀏覽,不少人跟了帖。

目擊現場的網民「人生得意須盡歡 」說,事情就發生在他家店舖對面,當時他看到圍了好些人,便跑了過去。在現場,他就聽到有人在「提醒」說:「別扶啊,小心回頭他家裡人賴上你」。果然,現場圍觀的人都只是在看熱鬧,沒有一人伸手。見沒人出來伸手,他想起南京徐老太事件,也回到了店裡。

網友「玻璃魚缸」稱,河南一大學生去扶了一下摔倒的老人,結果被判定賠償近8萬元,所以現在看到這種事情大家全「慌」了。如果自己在現場,所做的也只會打電話報警。但如果有人願意為他全程攝像做證,他可以考慮出手拉老人一把。

在跟帖中,記者也見到不同的觀點。「枯籐樹」動情地說,不能因為南京徐老太和河南大學生事件,就懷疑全天下的人。試想一下,如果意外躺在馬路中央的是我們的親人我們的心情如何?我覺得,該幫還是幫一把。當然,做好事不妨也「用用心」。比如,為給自己留下「清白證據」:在扶老人之前,可以和他對話,對話時用手機錄音;也可以拍下手機視頻等等。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