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侵吞征地款湛江法官涉嫌炮製假案

發表:2010-07-12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虛假的債務訴訟鬧劇

原告不知情 被告是主謀 法官成幫凶

案發湛江,該案有關違法違紀人員已被立案查處,9名村民的征地款被追回。

據大洋網報導,一宗貌似正常的借貸糾紛案,背後隱藏著侵吞第三者合法權益的陰謀。訴訟雙方「緊密合作」,使被告方的財產迅速被執行劃走,而案件的原告居然不知道這一訴訟,法院調解問話時,面對的「原告」,居然也是冒充。昨日,記者獲悉,由社會人員與法官串通製造的這一離奇假案,日前已被識破。

鬧劇起因

兩年前,坡頭區朱某等9名村民向赤坎區人民檢察院舉報,反映梁某與陳某的民間借貸糾紛案存在虛假訴訟嫌疑。

據相關負責人透露,此前,9位村民曾委託陳某追討50多萬元的征地款,但是陳某追討後一直拖欠村民,於是被村民告上法庭,這筆征地款連本帶息已達135萬元,法院查封了這筆征地款。

為了「幫」陳某拿回這筆被查封的征地款,一場虛假的債務訴訟鬧劇就在審判員胡某的導演下開始上演了。

法官指點

虛擬民間借貸糾紛案

2008年4月18日,胡某以梁某的名義向赤坎區人民法院提出訴訟,請求法院判令陳某歸還借款本金100萬元以及利息22 萬元。

據胡某交代,訴訟前,他和陳某商量,虛擬梁某借給陳某本金100萬元,利息22萬元。

陳某按胡某的「指點」在虛擬的借據上簽了名。其後,胡某又起草了訴訟狀。但胡某向朋友梁某商量用其名義虛擬借款並提出訴訟一事時,梁某反對。胡某決定背著梁某操作此事。

冒充原告 被告夫妻調解「唱雙簧」

借款「證據」等準備好後,胡某多次打電話給赤坎區人民法院的許某,要求他盡快辦理此案。胡某對許某說:「有個簡易的民事借貸案,雙方對事實沒有爭議,找個地方做個調解筆錄,寫個調解書就可以結案。」

2008年5月7日下午,胡某約許某到某茶居作調解。胡某指使陳某的妻子朱某到茶居頂替梁某參加了這次調解。許某和同去參加調解的書記員吳某自始至終都沒對假冒原告梁某的朱某核實身份,也沒有按法定程序對她進行必需的詢問。

要「執行」這筆巨款,光有調解記錄還不行,必須要開庭,有開庭記錄。次日,許某在辦公室偽造了一份開庭筆錄,編造了一份民事調解書,明確陳某須向梁某償還借款及利息122萬元,分三期履行。當天下午,許某把編造出來的調解書以及相關的法律文書讓陳某和朱某簽收。

機關算盡:拖執行庭庭長落水東窗事發

2008年5月16日,胡某又以梁某名義向赤坎區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胡找到該院執行一庭庭長喻某,希望他盡快執行。

2008年5月19日,庭長喻某組織合議庭作出《民事裁定書》和《協助執行通知書》,請求協助查封、提取被執行人陳某被查封在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執行款123.46萬元,報主管領導審批。由於還有兩期欠款沒有到履行期,裁定書在主管那裡沒能通過。

胡某又找到喻某,要求一次性執行完畢。2008年5月19日,喻某親筆擬好一份陳某同意全額執行的意見書給陳某抄。

2008年5月20日,朱某把陳某抄好的意見書交給喻某,喻某再次上報法院領導審批。但喻某沒有按照領導的批示執行,而是擅自向市中級法院發出民事裁定書和協助執行通知書。由於發現,這場假案鬧劇才算收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