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請章魚哥來預測A股

發表:2010-07-12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世界盃讓章魚保羅名震全世界。對於萬千球迷來說,吸引他們的不僅是賽場上扣人心弦的比賽,還有那位生活在德國的奧博豪森水族館中名叫保羅的章魚哥。章魚哥保羅生於英國,在德國長大。保羅在南非世界盃上已經成功預測了德國勝澳大利亞、迦納,輸給塞爾維亞的小組賽賽果,和在世界盃1/4決賽中,德國隊將擊敗阿根廷隊。緊接著章魚哥又成功預測德國對戰西班牙0:1告負。最後預測成功德國擊敗烏拉圭。截至7月11日,本屆南非世界盃預測率100%,7場全中!章魚哥不愧為「章魚帝」!

目前,A股圍繞2500點上下震盪,到底何時是底,可謂眾說紛紜、莫衷一是,就連專業的機構投資者——基金,也出現了較大分歧。其實,預測A股的底部,和預測世界盃的戰果難度應該不相上下。世界盃的每一場比賽的成績,與球隊本身的團隊作戰能力、球員臨場發揮和運氣等諸多因素密切相關,不要說猜準每場比賽,就是猜對一場比賽,對於一個理性的人來說,除非兩隻球隊力量懸殊,比如中國男足和巴西隊的比賽,否則概率和碰到七仙女下凡相差無幾。

對於A股來說,金融危機之後的2009年領漲全球市場,很少有人會提前預測到,而2010年上半年領跌全球股市,也出乎大多數人的意料。世事變幻,莫辨前路。就在上週,政策方面放出寬鬆貨幣政策持續不變的聲音,A股立馬大幅反彈,全周漲幅創今年以來新高。就像2008年底一樣,很少有基金經理預測到那就是歷史底部,這一次,2500點到底是不是底部?基金經理們又展開了激辯。有人說,政策方面表態貨幣政策不變,這就是A股市場最大的利好,因為此前市場擔憂的資金面緊缺的因素將得到極大緩解,股市即將迎來一波觸底反彈的行情,而看空者則認為,房地產調控的效果尚待觀察,房價不下來,政策調控就不會放鬆,A股就很難有大的系統性機會,何況上市公司的業績受緊縮政策影響還有個滯後效應,儘管目前的點位是底部區域得到大多數機構投資者的認同,但是是否為底部卻言之過早。

在A股市場上,基金曾經挾資金以令「諸侯」,抱團取暖、集體作戰成為基金慣用的手法。上一輪行情中的五朵金花,更是使基金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每當市場處於敏感點位,投資者感到無所適從時,基金的動向和觀點就成為大家弱市裡的「救命稻草」,似乎跟著基金操作,就能成為市場上的贏家。其實,仔細想來,預測A股市場的底部,不僅是基金難以做到的,即使是巴菲特、索羅斯等投資大鱷,恐怕也是力有不逮。你想想,如果哪個投資者猜中了股市的底部,我想他一定有能力和章魚哥一樣,猜中世界盃的結局。

章魚哥為什麼這麼牛?這不僅讓我們看到了人類一向慣有的傲慢與偏見是多麼的不堪一擊,也引發了種種猜測:章魚哥到底有什麼特異功能?還是背後有什麼利益集團在興風作浪?

行文至此,筆者有一個大膽的假設:與其大家在這裡猜測A股底部這般辛苦、這般激烈,不如請章魚哥來做一個大膽的猜測!與其持有人時不時發出對基金經理的怨恨,倒不如請章魚哥來當基金經理,每次都成功猜測A股市場的底部和頂部,就是不尋找什麼隱蔽性資產,也不去坐莊或者是抱團取暖,僅僅只是做一下倉位上面的調整,也能當上「基金一哥」了!

来源:證券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