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國 艦艇、航母、戰機傾巢而出 環太軍演 聲勢浩大(組圖)

發表:2010-07-12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半島情勢的美韓聯合軍演已無限期暫緩,不過涵括美日韓等十四國的「二○一○環太平洋軍演 」(RIMPAC 2010)近日則在夏威夷外海如火如荼地展開,這項堪稱世界最大規模的例行性多國聯合海上演習,目前已聚集各國三十五艘艦艇在海上進行第二階段操演,將進行反潛、防空、兩棲登陸和火炮試射等實兵實彈演習。

儘管兩年一次由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 」今年已邁入第二十二次,不過一年比一年規模擴大,上一次只有亞太十國參與,今年增加至十四國,參演兵力高達兩萬人,美軍這次除「雷根號 」(CVN-76)航空母艦戰鬥群、「好人理查號 」兩棲攻擊艦等在演習中扮演要角外,還派遣最新的「自由號 」(LCS-1)近岸戰鬥艦在演習中初試啼聲。

由於原訂六月底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因故無限期暫緩,同時原計畫參加該項演習的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也因打算進入黃海參演遭中共抗議,目前該艦已返回日本橫須賀母港,而整個亞太軍事動態焦點,遂跟著轉移至這次在夏威夷舉行的「二○一○環太平洋軍演 」身上。

美、韓、日等國在這次「環太平洋軍演 」中進行聯合反潛的演習,其中日、韓都派出噸位較小的傳統動力潛艦,美軍除「雷根號 」航母、「自由號 」戰鬥艦外,還有三艘神盾巡洋艦、四艘神盾驅逐艦、三艘飛彈巡防艦和三艘核動力潛艦參演。

在空中兵力部分,除日前才正式進駐夏威夷的F-22猛禽戰機也將參演外,美國太平洋空軍還派遣B-52轟炸機、KC-135空中加油機和C-17全球之霸運輸機等共一百多架飛機加入演習。

此外,這次參演的各國軍艦中,有二十五軍艦將進行實彈射擊,美軍為此從珍珠港基地拖出了三艘退役艦艇到夏威夷外海作為靶船。記者在搭乘澳洲皇家海軍直升機前往美軍「長津號 」神盾巡防艦的途中,即看到一艘除役的美軍兩棲登陸艦已在海上準備成為實彈試射的箭靶,而日本的「愛宕號」神盾驅逐艦(DDG-177)也已經試射艦上的標準二型飛彈。

這次軍演,除多項海上作戰科目外,還納入聯合反海盜、地震救援等人道非軍事演習,以因應國際上對非軍事任務的人道救援需求。


F-22猛禽戰機

記者搭澳洲皇家海軍海王直升機,在降落美軍「長津號」神盾巡防艦後,直升機加滿油準備再次起飛。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