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大特徵 百分百遺傳

發表:2010-07-13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會與父母有許多相似之處,如身材高矮、體形胖瘦、膚色深淺、眼睛大小、鼻子高低……很多很多都與父母的遺傳有關,到底哪些百分百來源於父母呢?

1.壽命。

如果你的家族中有長壽的先例,那麼你的孩子長壽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不過,壽命也受環境因素的影響,如飲食習慣、生活環境、工作環境等,也在不同程度上左右著人的壽命。

2.身高。

研究表明,人的身高有70%取決於遺傳,後天因素的影響只佔到30%。一般來講,如果父母身材較高,孩子身材高的機會為3,矮的機會為1。

3.胖瘦。

代謝率低的人就容易長胖,這是由於體形遺傳因素而決定的。如果父母體形屬於容易長胖的那種類型,孩子就容易偏胖。因此,這樣的孩子出生後,餵養上要注意營養平衡,不要吃得過多。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發胖的機會是30%。如果父母雙方都肥胖,孩子發胖的機會是50%-60%。

4.膚色。

膚色在遺傳時往往不偏不倚,讓人別無選擇。它總是遵循著「相乘後再平均」的自然法則,給孩子打著父母「綜合色」的烙印。比如,父母皮膚較黑,絕對不會有白嫩肌膚的孩子;如果父母中一個人較黑,一個人較白,那麼在胚胎時「平均」後,便給孩子形成一個不黑不白的中性膚色。

5.眼睛。

父母的眼睛形狀對孩子的影響顯而易見。只要父母雙方有一個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會大一些。還有雙眼皮、眼球顏色、睫毛豆是遺傳的。

6.鼻子。

一般來講,鼻子大、高而鼻孔寬的人呈顯性遺傳。父母雙方中有一人是挺直的鼻樑,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

7.耳朵。

耳朵形狀是遺傳的。父母雙方只要一個人是大耳朵,那麼孩子就極有可能有雙大耳朵。

8.下顎。

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孩子十有八九會一樣。

9.聲音。

孩子的聲音通常都會非常接近父母,其相似程度會比長相、形體更甚。如果父親笑聲爽朗,母親又是個大嗓門,很難想像孩子會細聲細氣。通常,兒子的聲音與父親很接近,女兒的聲音則很像母親。

10.智力。

人的智力取決於遺傳、環境兩方面的因素。遺傳決定60%,環境則決定了另外40%。在智力遺傳中,不僅包括智商,還包括情商。

11.父母天賦。

父母在某些方面的天賦都有可能遺傳給孩子。如果適當地進行開發,就可以使孩子在這方面有更好的發展。

来源:源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