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規模培訓紀檢監察幹部意義何在?

發表:2010-07-13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的紀檢監察部門是官方反腐敗的主要機關。從2009年起,中國實施大規模培訓項目,計畫到2014年時把全國的紀檢監察幹部都培訓一遍,縣處級 以上領導幹部要脫產培訓三個月。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安培邀請河南民間組織「腐敗行為觀察」負責人安均先生和湖南獨立分析人士何軍樵先生就此進行討論

記者:「中國的紀檢反腐敗的問題已經是老生常談了。現在紀檢監察部門培訓的目標是讓紀檢監察幹部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提高工作能力,對腐敗和消極現象堅決鬥爭。對自己和親屬嚴格要求。我首先請問安均先生,你看這種培訓會不會有意義呢?」

安 均先生:「共產黨整個問題的關鍵是強調每一個黨員第一就是要遵守黨性。比如說一個黨組織市委或者縣委黨委書記是它的核心。黨性第一它就要書記他要保證第 一。黨性和法制交叉的時候呢,黨性是第一的。那麼法制就扔到一邊兒去。所以說共產黨核心的問題它就是把每個人的黨性抓得太厲害。它黨性一抓,法制就沒有 了。比如說前一段在河南鎮平被槍斃的那個,他強姦了九歲的女孩,他說在鎮平我就代表黨中央。我就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那麼,你們要堅守黨性的話,你首先 要聽我的話,所以各個地方都有這樣的問題。它腐敗的關鍵問題就在黨性上。如果說你培訓的一個監督的監察機構,那麼我覺得黨性要放在次要位置上,應該堅持法 制的道理。」

記者:「中國這個紀委監察部它舉行的大規模的培訓,計畫非常具體包括每年30期的培訓班,培訓3000名業務骨幹等,何軍樵先生你看這個有沒有意義?」

何 軍樵先生:「我也覺得非常可笑。這個中國共產黨到現在60年了,它樂此不疲啊,搞什麼加強法制建設、紀檢委啊,首先這個事情有沒有效?可以說肯定沒有效。 我們可以打一個賭,不要說五年,我看十年有沒有效,都沒有效。這是我講的第一點;第二點,什麼有效?我不要說共產黨的決心有多大?老百姓可能還是覺得共產 黨還是在抓這些工作,反腐倡廉啊,其實很簡單的一點就可以了,不要說讓人監督,首先去公布你所有官員的財產,我看這個比什麼紀檢工作都有效。首先能不能向 臺灣學習啊,臺灣的馬總統,還有人家的議員不是都公布自己的財產嘛。胡錦濤先生能不能公布一下自己的財產? 哪位市長可不可以公布一下自己的財產?老百姓有一句話說得好叫做自己的刀,剁不了自己的把。自己的菜刀你能自己剁自己的刀把嗎?不可能的。所以不管它搞多 少批,30批、3000批、30000批都是在浪費老百姓的錢,浪費老百姓的血汗。」

記者:「中國的防腐敗到底是應該堅持黨性第一?還是說是堅持法制?這個中間的關係後果呢,兩位都談到了。」

安 均先生:「我再補充一點,剛才說到每一個黨委的領導之下,它就監督黨委,從實際的例子來說,任何一個事情發生之前呢,它都是在黨的領導之下,比如說縣委、 市委、省委,但是一旦它省委裡出現問題時,它當時是監督不了的。然後事後的爛攤子,什麼事情都出頭的時候,全部暴露出來了,然後再換一個新人他又是在黨委 的直接領導下。這就是說在事前它不可能去監督這個黨委。監察機構它不可能去監督這個黨的,而這個腐敗呢又不是老百姓腐敗,又不是說中國人民腐敗。而是黨在 腐敗。如果要讓監察機構真正去監督黨委,或者是監督腐敗的話,那只有向香港學習,這一個監察部門它是完全脫離黨性,它是應該以法治要的。不管誰要監督你, 它是脫離黨性的,脫離黨委的領導之下。」

記者:「那麼它這個培訓主要是要培訓全國紀檢幹部的素質。那麼有個問題剛才沒有談的,現在目前它的紀檢幹部他的素質、他的工作怎麼樣評估?何先生您的觀點?」

何 軍樵先生:「他的素質越高越麻煩。就像剛才這位先生所講的,他的黨性,黨性是什麼?黨性它其實真正的核心就是奴性,就是你拋棄掉做人的原則。絕對地服從組 織、絕對服從黨的領導、絕對服從黨的利益。那什麼才是黨的利益呢?黨的利益不就是各個地方黨委書記的利益嗎?不就是各個局裡面黨委書記的利益嗎?不就是各 個國營工廠裡面黨委書記的利益嗎?所以真正所謂的黨性實際上是奴性。中國60年了到今天還在搞黨性,可想中華民族真的是很可憐的一件事情。我們從來沒有聽 見共產黨說我們要培養公益,我們要告訴老百姓什麼叫民主,這樣堂堂正正做人?沒有。它只要求老百姓自己約束自己,八榮八恥。可它自己怎麼做的?它遵守了它 自己說的八榮八恥嗎?所謂的黨性就是奴性。這個奴性會害死人的。我作為一個公民,我每天都在消費,我是一個納稅者,所以它浪費的公款裡有我的。這是極其不 公正的,我完全有權利對這種現象致以最嚴厲的批評甚至表示我內心的無比的憤怒。」

記者:「兩位剛才都談到了現在紀委監察部門發揮的作用。那麼還有一點就是這兩年我們都看到了中國紀檢監察部門也揪出了很多震驚中國的腐敗大案,安均先生你說這個是不是也可以說是它們的工作成就呢?」

安 均先生:「它們的反腐敗呢牽扯到幾個情況之下,兩個凡是。就是凡是它涉及到黨產的時候,涉及到皇家財產的時候,那它絕對要把它拿下來的;另外它牽扯到政治 方面的鬥爭,就像黑幫一樣,那麼他老大要把老二拿下去。或者老二要把老大拿下去。他們鬥得血淋林的。 那麼牽扯到這些政治鬥爭的時候,老大、老二有可能都會被拿下去。甚至還有一些更要拿下去的。所以共產黨的貪官露出頭來都是在這兩種情況下露出頭兒來的。但 它跟中國人民所期待的反腐敗它是兩碼事。」

記者:「中國最近揪出的這些違法亂紀的幹部的大案,比如說重慶的文強,他多一個罪名被判處死刑。上訴最高法院也是立即執行。那麼最後請問何軍樵先生你怎麼看中國揪出來這些案子的效果?」

何 軍樵先生:「我們都知道明朝的朱元璋皇帝,這個反貪官是決心很大的。為什麼? 因為整個國家是他的家。他把貪官殺了以後,把皮剝下來然後裡面塞上草,叫剝皮實草。然後就掛在他辦公的衙門門口。然後新上任的官員每天上殿的時候,都會看 見前任官員的那個皮囊,以此來警示官員。結果是一點用也沒有。明朝300年腐敗大案可以說沒有斷過。所以說專制,無論是君主專制,還是一黨專制,它都是專 制,它都不是法治,它都不是民主憲政。它是無法解決這樣一個問題。雖然腐敗問題全世界都有,但是沒有像今天中國這樣一黨專政的這樣,全面潰爛。前面那個先 生談過了,其實也是老生常談,也就是說它把這個國家當成自己的家,自己的家得由自己的人來看管,看管的是自己的財產,該用在黨國的意義上去,至於其它的我 就無所謂了。我也想到了可能是統治者愚民之策吧? 一方面培養這方面的人來維護自己的統治,看好自己的家產;第二個目的也是告訴天下的老百姓我們還是反腐敗的,我們是非常有決心的來愚弄人民。」

記者:「謝謝二位的觀點。」

以上是本臺記者安培與河南民間組織負責人安均先生和湖南獨立分析人士何軍樵先生進行的討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