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房價只有一個走勢——暴跌

發表:2010-07-14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支撐住這麼高高的房價,除非官商勾結再來一次購房財政補貼,購房入戶,還有購房什麼什麼的,總之一切可以變現的政府公權,都拿來通過房價變現,才有可能遏制房價下跌。

搞通貨膨脹已經不得人心了。儘管還是處在負利率時代,我們的28.5萬億城鄉居民存款還在貶值,但是,貶值幅度已經比去年小多了,也就意味著資產泡沫接近破滅了。從央行的上半年數據可以看出,6月末,廣義貨幣(M2)餘額67.39萬億元,同比增長18.5%,增幅比上月和上年末分別低2.5和9.2 個百分點;狹義貨幣(M1)餘額24.06萬億元,同比增長24.6%,增幅比上月和上年末分別低5.3和7.8個百分點;流通中貨幣(M0)餘額 3.89萬億元,同比增長15.7%。上半年淨投放現金658億元,同比多投放1236億元(去年同期為淨回籠578億元)。

這些數據說明,貨幣增長正在接近17%的目標增長額,和去年的29.7%完全不同,降低了11.2%的增長幅度。中國的房價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為貨幣的高速增長而帶來的,現在貨幣增長下降了,房價也要下降了。這是必然的因素。

還有許多非必然的因素也在逼迫著房價的快速下降。這些非必然的因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成交量大幅萎縮,全國30個重點城市中,僅武漢和青島成交面積同比2009年上半年上升,其餘城市都呈下跌,深圳、杭州等6城市跌幅均超過了 50%,上海、北京、廣州等主要城市上半年後兩月成交量跌幅度在60%左右。深圳今年上半年總成交14452套,比去年同期下跌了67%,是全國跌幅最大的城市。查看已披露財報的主要地產上市公司,因為經營主業單一,各家都沒有其他的現金來源,現金流已經吃緊,房地產內部融資利息月息已經高達4%,沒有幾家能夠撐得下去。

二是從宏觀經濟來看,儘管GDP依然保持比較高的速度在增長,但是,城鄉居民的財富並沒有相應的增加,因為中國經濟的增長模式是以投資來拉動的,而投資拉動經濟的主體是政府,而且政府肯定有不錯的收益,但是,城鄉居民的財富非但沒有增加,有的還在縮水。這樣,就導致了全社會購買力的衰退,沒有多少人有錢買房子。房價只有大幅下降,才能逐步吸收一些購買力。這種局面的改變,取決於經濟結構的調整,而房價不降,談不上調整結構。

三是全國住宅空置量過高,是中國經濟的堰塞湖。全國660個城市,僅6個月電錶讀數為零的住宅就高達6540萬套間,還不包括在建的1250萬套間住宅。政府下一步很快會採取措施,用稅收、副處級官員申報財產等辦法,重新配置這些浪費的房產資源。這樣,將有大量的住宅流向市場,也在逼迫房價下降。

所以,不要去談什麼調整中下降,下半年什麼房價波動,長期房價看漲。下半年房價沒有什麼波動,出現的態勢是,整體單邊暴跌。而且,就長期來講,只要房價大幅下跌的國家,沒有什麼房價很快上漲的事,都是一跌就是十幾年,有的二十幾年,拉美如此、日本如此、美國將如此,中國也是如此。

来源:中金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