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控機密外泄 中共緊急刪除內部講話

作者:(方若初編譯報導) 發表:2010-07-1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悉尼晨報》14日報導,近日,中共一官方網站刊布了中共高官在網際網路會議上所作輿論控制的內部講話,但該文章迅速遭刪除。文章詳細說明瞭中共控制網際網路用以強化其統治並向海外投射所謂「軟實力」。

這個意外被公布並迅速遭刪除的文章概述了中共利用規模龐大的機構和手段控制國內輿論,並對外試圖 「創建一個對我們友好並有益的國際輿論環境。」

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王晨在4月29日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上作了關於網際網路的內部講話,該講話張貼於5月4日的官方網站上,然後迅速被刪除,經過大量改寫後於次日發布在更為主流的政府網站上。

在該講話中,王晨表示:「只要我們國家的網路與全球網際網路接通,各種有害的外國信息就有可能出現在國內網際網路上。控制網際網路的努力可以提供強有力的輿論支持,以便統一思想,鞏固力量,協助我們的外交戰爭,維護我們的國家利益。」

王還描述了中共如何利用網際網路平臺「顯著地強化」其對海外宣傳消息的能力。「這些外國語頻道正變成一個重要的抵制西方媒體的力量及增強我們國家的軟實力。」

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研究中共宣傳系統的專家佈雷迪( Anne-Marie Brady)稱,「中共不希望民眾瞭解他們針對網際網路具體的控制方式,因此文章迅速遭刪除。中共沒有對外關閉中國,而是通過宣傳手段的現代化和巨大的設備投入從而在信息時代維持其集權統治。」

中共的網路「防火牆」屏蔽了大部分海外中文網站和許多外語網站,而中國本土的網際網路公司必須進行敏感詞過濾和自我審查。中共同時僱用大量網路審查人員發布有益政府的虛假言論,他們每發布一條此類言論可以獲得5角人民幣的報酬,因而被網友戲稱為「五毛黨」。

中 國人權(Human Rights in China)及時獲取了這一文章並將其收入昨天公布的關於中國網際網路的報告中。該報告突出了中共針對普通民眾、外國人及中共內部截然不同的信息宣傳,稱: 「網際網路最大的價值在於跨越國界傳播信息和知識,但中共視其為網際網路最大的威脅並竭力加以控制和管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