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中國人如何超越強權?

作者:唐子 發表:2010-07-16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人天生敬畏強權嗎?》一文中,我們已知:今日國民叩拜毛澤東,是中國「天地君親師」五大信仰系統被共產黨強權全盤西化的結果:是土改運動滅了親道、反會道門和反右派運動西化了師道、公社化•大躍進運動滅了天道地道之後,中共國寨才有將共產黨和毛澤東強權視為神靈,當作玉皇、龍王崇拜的60年。也就是說,五千年炎黃子孫一脈相承的中國崇拜強權只是1950年到今天。

敬畏強權在中國並非久遠,是從秦始皇時代才開始。到漢武帝獨尊儒術之後,敬畏孔子的禮教成了限制皇帝強權走向暴政的重要力量。共產黨槍•筆兩桿子的騙政強權嚴密控制的中共國寨,暴政和洗腦相結合,今日國民才會叩拜毛澤東。

3、西方人的敬畏心是怎樣演變的?

看中國人的敬畏心,有一個「天地人」三才(道)儒家禮教信仰在先秦時期萌生,在秦漢後逐漸嬗變的歷程。看西方人的敬畏心,也同樣有一個基督教救世主信仰在羅馬之前萌生,在帝國之後逐漸嬗變的歷程。「因為不屈服於奴役,所以他們選擇了流浪」,大約在成湯革命創建商朝之際,希伯萊人摩西帶領族人出埃及,在西奈山下祈禱耶和華,求得體現了「人神契約」精神的《摩西十誡》,提供了一套被全盤西化論者視為普世的倫理價值:1、敬愛耶和華神,不可有別的神;2、不可跪拜偶像、邪神;3、不可妄稱耶和華神;4、聖日必敬耶和華神,不做任何工作;5、孝敬父母;6、不可殺人;7、不可姦淫;8、不可偷盜;9、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10不可貪戀人的房屋、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

又大約在孔子先祖做宋國君主時,據《聖經》記載,信守摩西十誡的希伯萊人受神祐創建以色列•猶太王國。所羅門時期,在耶路撒冷錫安山上建成耶和華神廟,摩西十誡和部落神共同被朝拜,國王和貴族們亂殺人和淫亂、貪戀他人妻財的事越來越多,故而強國一分為二,並相繼亡國,王宮和聖殿被燒燬,約櫃失蹤,人口被擄掠。以色列國的族人再無消息,而猶太國的族人闖過巴比倫囚虜的魔難,靠傳播等待救世主復國的信仰迎來波斯人的解放。羅馬帝國初期的猶太貴族卻因為貪戀世俗幸福和權威,聽不懂耶穌傳播的基督福音,而把耶穌送上了十字架,終因起義復國而流離失所。

猶太教是世上第一個一神教,耶穌畢生就只在猶太教內部傳播天國福音。而猶太貴族愚蠢地送耶穌上十字架,斷送了猶太民族在世間建國、穩定生活的福份。如此才有第二個一神教基督教由保羅真正的創建。羅馬基督徒接過摩西十誡的神人契約,超越猶太民族的狹窄範圍,把猶太王國的救世主信仰刷新為天國救世主信仰,在羅馬國境內,用聖經(新舊兩約)跟血與火的戰爭相結合,將西歐和東歐各地輕薄道德的宙斯(雷電)、阿波羅(太陽)、雅典娜(智慧、戰爭)等多神教掃除掉了。虔誠基督徒的精神領袖在天上,不是國王和皇帝,真理只在《聖經》中,不在其它經典裡。這樣西方人就告別了希臘羅馬多神教時代酒神崇拜、男女淫亂、通姦、同性戀的社會腐敗時期。後來天主教會用聖經的解釋權暗箱操作法律,使羅馬教皇和各地紅衣主教也成為地上的強權,教會腐敗,由此引發路德、加爾文等基督新教推動敬畏在心,兩百年後形成政教分離的人權。

4、敬畏強權的問題在中國如何解決?

中國和西方社會敬畏之心如火車,行進軌道不同,斷然不可把中國敬畏之心比照西方的加以批判。在山寨國我們敢於調侃、辱罵神靈,敢於惡搞自然規律,敢於以任何扯淡的理由和藉口顛覆支撐人類社會的最根本的價值倫理,但如此沒有敬畏天地人倫之心的中國人只是山寨國才有,沒了「天地親」的文化傳統力量,惟有叩拜強權和權威。尊孔在中國與權威和強權毫無關係,相聯繫的是中華敬畏「天地親師」文化傳統,是人心自然流露的敬畏感,將其與「道」相聯,成為中國人由遠而近的四神道,即天道•日月星、地道•山川谷、親道•父母長、師道•儒道佛。法輪功洪傳「真善忍」佛法,與西周「天地人」三道信仰禮制化奠定的中華家人修道傳統接通了,其精神能源取之不盡,故而黨強權迫害力不從心。

師道尊嚴不可侵犯,儒家因為遵從孔子的師道,推廣其仁心•禮制教化400年從不停止,才得以在春秋戰國諸子百家中師生團隊越來越壯大,得以在兩漢時期在中華傳統上獨領風騷。孔子因為傳承西周乾坤仁禮文化的師道,才受到先學生而後帝王、臣民的尊崇。美國詩人愛默生認為「孔子是全世界各民族的光榮」。1988年,75位諾貝爾獎的獲得者在巴黎集會,發表聯合宣言,呼籲全世界「人類如果要在21世紀生存下去,就必須回首2500年前,去孔子那裡汲取智慧。」法輪功出道才7年,為何共產黨11年迫害不下去,世人百思不解。擱下黨文化成見走近法輪功學員,很容易發現,支撐他們不畏強權的重要的精神力量之一竟然是一個念想:共產黨侮辱我們老師,師者如父,我們有義務捍衛師父的尊嚴。

西方通過宗教改革因信稱義、自修聖經擺脫教會的思想奴役走出中世紀。中國走出敬畏黨強權的道路類似:通過脫離和背離黨組織而回歸敬畏自然•乾坤的正道,藉助修煉者的正念場和修養者的素養復興師權,獲得超越強權的力量。也就是說,500年前西歐由於出現了勇於脫離天主教的路德教徒、加爾文教徒和英國國教徒,之後天主教才有耶穌會改良天主教並在法國大革命之後逐漸告別對世俗國家強權操控的正道歷程,才有基督新教徒創建英美民主憲政國家和以科技工業致富的現代化運動。歷史如鏡,中共國寨也須有許許多多叛離共產黨組織的人,中國人才可能有改邪歸正的歷史機遇。山寨國嚮往自由民主的人,今日期盼共產黨內出現中國的戈爾巴喬夫、葉利欽,其實就是在鼓動黨內高官叛離黨組織,那麼這些人首先就要先叛離黨的各種組織。也就是說,今日大陸誰拒絕退黨、退團和退隊叛教活動,誰就在堵中國戈、葉之路。天賜法輪功復興師道反迫害開道,掀動「傳九退三」活動,這就是中國人超越共產黨強權的最現實、最有效的路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