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 巴西南部氣溫零下7.8度

發表:2010-07-16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熱浪襲北半球的同時,南半球熱帶國家巴西,今天凌晨在南部聖卡塔裡納州烏魯貝瑪市氣溫降到攝氏零下7.8度,是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

烏魯貝瑪(Urupema)距聖卡塔裡納州(SantaCatarina)首府弗洛裡亞諾波利斯(Florianopolis)205公里、海拔1400公尺的山區,約2500人。雖然當地居民已習慣冬天的低溫,但氣溫驟降還是讓很多人措手不及。

3年前的冬天,烏魯貝瑪的氣溫也曾降至零下8度,居民指出,當地史上最低溫曾達零下14度。

由於不是人人家裡都有壁爐,居民只能靠升起廚房灶火和喝下熱熱的馬黛茶(Mate)取暖,但早上醒來,水龍頭的水都結冰,為居民帶來不便。

在市郊海拔1750公尺的托列斯山(Morro dasTorres)路旁,植物已覆蓋一層雪花,附近一處瀑布結冰,中央廣場的橋樑和屋瓦也被白雪覆蓋,水池完全結冰。

嚴冬來臨最辛苦的莫過於以務農和畜牧為生的鄉村居民,天寒地凍的日子還是得一早起身工作。雖然白天氣溫升至13度,但下午4時過後,太陽西下,氣溫又開始下降。氣象預報,未來幾天還會更冷。

巴西最熱的幾個城市也遭寒流侵襲。中西部南馬托格羅斯州首府大平原市(Campo Grande)今天凌晨的氣溫只有6度,是近30天來最低溫,氣溫驟降約25度。

北部阿克里州首府白河市(Rio Branco)平時氣候炙熱,寒流過境,最低氣溫從30度驟降到17度,令民眾措手不及。

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至少13個城市氣溫零下,最低溫達零下3.4度。

巴拉納州南部卡內洛將軍市(General Carneiro)的氣溫達零下5.7度;東南部和西部平原也結霜,氣溫零度,但冷的感覺達零下6度。

聖卡塔裡納州盛產蘋果的山城聖喬亞金(SaoJoaquim),今天凌晨氣溫也達零下5度,從巴西各地前往的遊客一大早就起床,希望能看見雪景,但只見到草原上結霜的景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