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11年 法輪功贏得國際支持(圖)

作者:項甄 發表:2010-07-17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項甄綜合報導】自1999年720開始鎮壓法輪功至今,已將近十一年了。回顧這十一年,我們可以發現在中國,對法輪功的鎮壓並未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所減弱,甚至是有時更加慘烈;那麼在國外呢?這十一年來國際社會對於法輪功又是怎麼看待的,是否跟中共一樣,抑或是擁有不一樣的見解呢?

以下為您整理國際社會對法輪功看法的演變。


《華爾街日報》記者伊安‧約翰遜

國外開始知曉、瞭解法輪功

一、1999年
1999 年7月20日,中國政府動用全國各媒體負面宣傳法輪功。中央電視臺 (CCTV)以及各省市的上百個電視頻道、電臺,每天24小時反覆播放取締法輪功的決定和詆毀法輪功的節目。國外媒體紛紛轉載中共的宣傳報導,並開始對法輪功感到好奇,究竟法輪功是什麼?為何會受到中共的傾盡全力的宣傳?又是否真的如中共媒體宣傳的那樣子呢?。

二、2000年
2000 年4月20日,《華爾街日報》以《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天,陳女士說,修煉法輪功是一種權利》為題,頭版長篇報導了山東濰坊法輪功學員陳子秀被中共地方折磨致死的遭遇,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並瞭解到法輪功的另外一面,記者伊安‧約翰遜也因為此報導而獲得該年度新聞普利策獎。

國際相關人權組織 呼籲停止並譴責中國政府的迫害行徑

三、2001年
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緊急處理中國國家恐怖主義局勢。2001年8月,聯合國人權促進和保護分支委員會第53次會議第六項議程中提到:我們在調查中發現,死亡事件全部發生在中國當局的手中;家庭破裂是因為家庭成員們被該政權殺害所致;人們身心崩潰,不是因為修煉法輪功,而是因極端的酷刑、精神病院的拘押和虐待、勞改營裡的強力勞動,以及其它類似的做法。

四、2002年
2002年4月,國際大赦英國分部四、五百名來自英國各地及歐洲各國的大赦代表通過決議要求中國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動議。同年8月1日新奧爾良,路易斯安那州國際人權機構協會第54屆年會第13號決議案譴責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五、2003年
2003 年1月20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在美國成立。並公布2001年「天安門自焚疑案」的調查報告:中國官方媒體涉嫌造假,並將對進行虛假新聞報導的新聞從業人員進行追查。同年,分析2001年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影片《偽火》(False Fire)獲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同年4月1日路透社報導,歐盟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發言譴責中國侵犯人權。歐盟聲明指出,中國仍然大量使用死刑、酷刑,實行嚴打,鎮壓從事民主、勞工權益和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不同言論的人士,鎮壓家庭教會和法輪功人士。

六、2004年
2004 年9月8日,針對法輪功學員在西班牙提交對賈慶林的群體滅絕起訴案,以及正在中國發生的殘酷迫害事實,西班牙歐洲新聞社(Europa Press)進行長篇報導。報導中提及:此項起訴為繼去年10月份在西班牙提交的指控江澤民在迫害法輪功中犯下的群體滅絕罪之後的又一起刑事起訴。目前,在全世界包括像法國、德國、比利時、美國、澳大利亞、坦尚尼亞等17個國家都在進行著針對中共當局對法輪功迫害的刑事起訴。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在美國國會作證

國際震驚中共官員揭露內幕 活摘器官引關注

七、2005年
2005 年3月14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第61次會議在日內瓦召開期間,國際教育發展組織(IED)向聯合國提交書面聲明呼籲聯合國、各國政府與國際社會關注中國法輪功學員人權遭踐踏問題,並建議國際社會,從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開始,制訂實行一系列的相應步驟,對中共政府進行經濟、政治、外交上的制裁,直至其在人權問題上有實質性的改進。

2005 年7月,前瀋陽司法局長韓廣生在加拿大多倫多向媒體揭露了有關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內幕;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在美國國會作證,揭露中共向海外派出大量國安人員,迫害和監控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並利用其駐外外交機關和經濟手段對澳大利亞和美國等國家的政府和公司施加壓力。針對中共出走官員的揭露致使國際社會感到非常震驚。

八、2006年
2006 年4月,81名美國國會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聯名致信美國總統布希,呼籲布希嚴正關注最近曝光有關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牟利的指控。連署信中提到:「我們的國家在這個問題上表明立場並調查這些指控至關重要,因為我們應該查明這一事件的延展。揭開這一事件的真相可能會幫助挽救數百萬無辜的生靈,這將作為你的一部分遺產而被銘記。」

著名人權律師戴維‧麥塔斯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戴維‧喬高針對法輪功對中國政府活摘器官行為的指控展開獨立調查。並於7月6日開展了第一份加拿大關於中共活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網址如下:http://info.gio.gov.tw/public/Attachment/6101715131871.pdf

九、2007年
由全球三百多名政要、醫生、律師等組成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發起:拒絕讓象徵人類和平自由的奧運,變成中共實行獨裁和鎮壓的「血腥奧運」。由非法輪功人士組成的調查團,目的是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遭受持續八年的迫害。


美國第605號決議案投票過程

國際社會對中共叁與迫害人士提出制裁

十、2008年
2008年11月21日,聯合國要求中共立即組成獨立調查團,對法輪功學員受到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指控進行調查,並要求對參與迫害的責任人繩之以法。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國際組織近幾年來第一次直接命令中共政權對其大範圍的迫害人權負責。

十一、2009年
2009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庭大法官依斯馬爾.雷諾(Ismael Moreno)裁定,受理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五名被告所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等重大罪行。若無抗辯,將發出逮捕令,並啟動引渡條約。並獲西方主流媒體進行大量報導。

同年12月,阿根廷聯邦法院刑事及懲治庭第九法庭法官Octavio Araoz de Lamadrid裁決全面逮捕因犯下「群體滅絕罪」、「酷刑罪」之刑事被告江澤民及羅干。

十二、2010年
2010年3月16日,美國國會眾議員在國會大廈以412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第605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脅迫、監禁及酷刑折磨,立即廢除江澤民為鎮壓法輪功而下令成立的非法機構──610辦公室,並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