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 1984 年來最窮日相(圖)

發表:2010-07-18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十六日公布內閣閣員財產,首相菅直人的家庭財產只有二千二百四十一萬日圓(約台幣八百三十二萬元),是日本自一九八四年實施內閣成員財產申報制度以來的「最窮首相」。此外,內閣十八名成員的平均資產為三千二百八十六萬日圓(約台幣一千二百二十一萬),也是歷來最低。

在內閣十八名閣員中,菅直人的資產排名第十;臺裔出身的行政革新大臣蓮舫,以一千零三十七萬日圓(約台幣三百八十五萬元)名列第十五。排名首位的是金融郵政改革大臣自見莊三郎,資產達七千二百零三萬日圓;農水大臣山田正彥以一百八十萬日圓墊底。菅直人內閣中,沒有一名成員家庭財產超過一億日圓。

日本政府規定內閣閣員、副大臣和政務官必須公布資產,公開個人、配偶及所扶養孩子的資產,包括土地、建築物、定期存款、有價證券和貸借款等。

菅直人的財產與前任首相鳩山由紀夫相比,有著天壤之別。鳩山去年九月上任後申報家庭財產為十四.四三億日圓(約台幣五.三六億元),鳩山內閣平均家庭財產為一.四億日圓(約台幣五千兩百萬元),可謂「富人內閣」。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