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 :《中國的出路》之十六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0-07-20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知道中國走向民主有多難,就得知道中共為什麼至今仍然能夠維持它的統治。除了一般的專制統治所使用的鎮壓、愚民宣傳教育和特務活動這些常規手法之外,不 同於斯大林、毛澤東和希特勒的是,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的特務外交。這個特務外交不是指偷情報和暗殺那種常規的間諜活動,而是創造性地把收買和控制對方 政客,納入了間諜活動的範疇。如孫子兵法所說:上兵伐謀;次者伐交。連對方的決策和外交都受到中共的操控,這是中共挽救他們專制政權的奧妙所在。

最近加拿大的情報局長做了個局,讓記者似乎是偶然地聽到了他和另外幾個官員的談話。談話內容是關於一些加拿大政治家被外國政府控制的問 題。這些外國政府中最活躍的就是中共。一石激起千層浪,馬上就有一批政客和社團跳出來攻擊情報局長法登,讓他道歉。而跳出來的社團,全都是華人社區的社 團。這恰好證明了這些政客做賊心虛。也證明了中共收買西方的政客,很多情況下正是利用這些所謂的華人社團。這將給整個華人社區在加拿大的生存環境帶來負面 的影響。
 
首先是情報局長法登在加拿大國會的特別聽證會上表示,他說的話都是有證據的事實,因此他不會道歉。其次是根據民意調查,四分之 三的加拿大人相信法登說的是實話,支持他不道歉。其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要求公布這些受外國政府控制的政客的名單。這足以說明加拿大人民的憤怒。也說明冰 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加拿大的人民和學者早就注意到中共政治特務的活動了;早就希望加拿大政府出來加以制止。保護加拿大國家和人民的核心利益;保證自 己國家不要被一些政客所出賣。保衛自己國家的主權和獨立,不受外國政府的操縱。
 
加拿大的故事不是唯一的案例。細心的人應該還記得幾年 前,陸克文政府的澳大利亞國防部長被他的下屬情報局長揭發,收受中國商人的捐款,並且免費到中國旅遊考察和做生意。因此而不得不辭職下臺,就連總理陸克文 出面也沒有保住他。這一方面說明瞭民主政治的清廉;另一方面也說明瞭中共收買西方政客決不是免費的午餐。而是劉少奇說的:吃小虧佔大便宜。
 
例 如這位澳大利亞政客,雖然收受的賄賂不多,但是被人抓住了小辮子。在受威脅的情況下,幫助中國政府獲得的利益就很難計算了。不但可能幫中共獲得了西方盟國 的政治軍事秘密,而且正在幫助中共購買製造核彈頭的高品位礦石,威脅到了全世界的安全,包括澳大利亞國家的安全。而包庇他的總理陸克文,自然成為澳大利亞 公民不信任的對象,同時影響到工黨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這個不便於公開指控的原因,才是陸克文政府沒滿任期就被迫下臺的真正原因之一。
 
由 於西方的法律有空子可鑽,這種非傳統的特務行為不容易用法律控制。所以二、三十年以來發展到了極為猖獗的地步。我在西方各國的政界走動,不僅發現我自己的 障礙比人們想像的要大得多,甚至支持人權民主的很多政治家,也會遭遇想像不到的障礙。有時不得不為中國的人權民主事業做出犧牲,甚至結束自己的政治生命。
 
這 樣恐怖的政治環境,使很多民運人士失去了信心,甚至失去了對民主制度的信心。有些投靠了中共,開始吃香的喝辣的,成為了中共的政治掮客。更多的人不泯良 心,也只好退出這個比想像更艱難的民主事業。可以說,鄧小平發明的政治間諜戰非常成功,是讓共產黨能夠活到今天的政治法寶。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