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幫你永葆青春(圖)

發表:2010-07-20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會喝花茶

女人喝鮮花茶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鮮花具有獨特的美容護膚作用。營養學家認為,常喝鮮花茶,可調整神經,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肌體免疫力,其中有些鮮花可有效地淡化臉上的斑點,抑制臉上的暗瘡,延緩皮膚衰老。

據《羅氏會藥醫鏡》記載,菊花粥有養肝血、悅顏色之功效,久服美容艷體,抗老防衰;荷花粥有清心益腎,黑頭髮,駐顏之功效,是鎮心益氣、駐顏輕身的美容藥食佳品,而常飲梅花粥則可舒肝、解鬱、駐顏、減肥。

鮮花茶是用鮮花乾燥後加工而成,在我國適合泡飲的花卉品種有三四十種,保健養顏功能好的熱銷品種主要有:紅玫瑰、甘菊花、百合花、金銀花、芍藥花等等。

鮮花的泡製過程和所使用的器皿均沒有泡茶那樣繁瑣講究。你只要備上一個晶瑩透明的玻璃器皿,將花瓣放進去,用沸水衝開,稍候片刻,一股花香便伴隨著裊裊升起的水汽洋溢開來,在空氣中蕩漾,不由得令你心曠神怡。

每天保證一杯濃豆漿

專家建議,女人應該從年輕時起就特別重視大豆類食物的補充,每天應保證一杯濃豆漿或是一塊豆腐的量,因為大豆對雌激素的補充不可能即刻體現出來,所以,大豆的補充應及早開始。

白木耳是潤膚佳品

隨著年齡的增大,皮膚會產生皺紋,失去了年輕時的光澤。為什麼?原因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皮膚下層的膠質失去彈性。

整容醫生利用膠質外物植入皮下,拉平皺紋,固然不失為一個好辦法,但是利用食物延長皮下膠質的壽命,或增加皮下膠質,才是更好的辦法。白木耳就是有這種作用的食物。

白木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是良好的潤膚佳品。並且其價格不高,烹調方法多種,適合長期服用。

白木耳一般可以加冰糖燉來吃,或加紅棗煲湯喝。

蓮子美容羹

原料:蓮子30克、茨實30克、薏仁米50克、桂圓肉10克、蜂蜜適量。

製作:先將蓮子、茨實、薏仁米用清水浸泡30分鐘,再將桂圓肉一同放入鍋內,用文火煮至爛熟加峰蜜調味食用。

功效:桂圓肉大補元氣,蓮子補脾養胃,薏仁米、茨實為健脾利水之品。

現代藥理研究芡實中含有美容必須的維生素A、 C、 B,蜂蜜中含有膠原蛋白和酶類等物質,可刺激皮膚細胞的生長,促進新陳代謝。另外,用桂圓肉10餘粒,加枸杞泡茶飲,效果也不錯。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