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非法傳喚 為正義抗爭

發表:2010-07-21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生觀察志願者近日獲悉。國內在維穩期間手段太過;熱烈‘引起民眾的強烈憤慨。最近志願者不斷收到訪民,公民記者,維權人士,大批訪民的接連投訴。就是他們在上訪期間被強行拖走,或進行非法關押和毆打。公民記者也不斷遭到當地政府的鎮壓,武力威脅和非法傳喚。四川訪民被非法關押,召開新聞記者座談會令人哭笑不得。

訪民是喪失家園的弱勢群體。他們的生存狀態應該引起當地政府的高度關注和同情。面對家園被強盜黑社會開發商的非法侵吞。民眾表達適當的抗議訴求是憲法賦予他們的合法權益。作為公民記者這個新興的媒體工作者;事實上他們的工作充滿了心酸和不被人理解。他們永遠站在民眾這一面。表達合理合法的輿論呼聲為他們的使命。中國的媒體在面對媒體輿論被控制和封鎖的情形下。報喜不報憂的新聞原則只能是一出荒唐的鬧劇。

新聞記者被封口是社會的醜惡現象,應當受到有效的遏制。公民記者以他的新聞使命為民說話。為民呼籲。最能代表真正底層的呼聲。中國的新聞媒體正在發生一個極大的蛻變和新生。【南方報】系的迅速崛起。雖然也不同程度的遭到打壓。但民間呼聲卻在為他們的說真話喝采。媒體工作者的現狀令人擔憂。採取一貫的報喜不報憂的新聞原則,這樣荒唐的鬧劇不知會持續多久。

媒體需要改革,大批有良知的公民記者需要迅速崛起。公民記者被非法傳喚或口頭傳喚都是非法和不人道的。這需要公民記者的強烈拒絕。當你的住宅權,個人隱私權,著作權,人身自由權受到非法對待時。在保持沉默的同時可以進行報警或訴諸法院。公民記者的手機電話、住宅被秘密特權者非法監控這是非法行為。公民記者應該進行合法抗議。大批訪民被關黑監獄。被暴打接受非人折磨是非法的。這和國家政策是不和諧的。

筆者建議當你的權益受到侵犯時。最好的方式就是給對方講政治講法律原則。警告他們的非法行為。採取有力的措施進行法律訴訟,要求對方給予精神賠償。是對方停止非法侵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本站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