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英語聽力能力的突破絕招

發表:2010-07-23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來看看整體思路:

1.關於方法:

要很用心很用心的去聽,不要邊聽邊和別人聊天,不要邊聽邊看書,不要邊聽邊觀看行人走路。一定要用心。用心的意思是,播音員說一句以後,腦子裡要盡量以最快的速度反應過來他在說的是哪些詞和句子。眼睛盯著那棵不動的樹,認真到覺得樹葉都是由聽到的單片語成的。

學生用書裡有題,所以自己先聽一遍,做題。再聽一遍,檢查答案。對答案。對的,放過去;錯的,重新聽一遍。聽出來為什麼錯了,放過去。還是沒聽出來為什麼錯,再聽一遍。發現死活聽不出來,看聽力原文。發現聽力原文真TMD變態,竟然是那幾個詞,然後研究自己為啥沒聽出來。

2.關於教材:

不管你用什麼材料,只要你把這個材料吃透了,你是一定能練出來的。以後別問這材料行不行,那套題管不管用,你練就行了,對材料挑三揀四不願意練習的、三天聽這個兩天聽那個的,統統全是藉口。有上網挑材料的那點兒時間,你能多聽半個小時了。

3.關於時間:

以前自己早晨六點半還是六點起,取決於前一天晚上是12點睡還是12點半睡。最晚最晚7點整的時候開始出門,從宿舍步行去學校的過程中,都在手拿大錄音機聽廣播中。走到食堂,進去吃早點,坐在那裡的時候也是一直在聽著的。直到走進教學樓裡,沒信號了,我才不聽,所以一般我都是8點整踩點進教學樓。

晚上的時候一般就是五點半吃完晚飯,然後在自習室趴著睡十分鐘,然後起來開始練聽力。晚自習基本要從5:45或者5:50開始聽聽力,一直練習到8:00或者8:30。然後全天的聽力練習到此就結束了。我沒有在晚上回宿舍以後練習過聽力,那兒太吵,無法集中精力,況且學了一天了,晚上回去宿舍以後基本都是放鬆,和大家聊天,洗漱,和收拾第二天用的東西。

事實證明,沒有一夜練好的,都是經過了N年的慢慢練習和積累的過程。我想想,從大二的某個下午發誓開始要提高聽力直到現在,貌似是活生生地積累了六年吧。

以上,皆為經驗之談,只稍作刪減並重新排列。用適合自己的方法,選本大家都在用的教材,再合理安排好時間,最後堅持堅持再堅持,這是總結的學習方法的總結。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