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現幻日奇觀 似巨眼俯視人間(圖)

發表:2010-07-23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南部的伯恩茅斯海灘上空出現幻日景觀

一朵雲彩飄過幻日時的情景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7月20日,位於英國南部的伯恩茅斯海灘上空突然出現了這樣美輪美奐的一幕:太陽被一個神秘光暈所環繞,好像一隻巨大的「眼睛」 從天堂凝視著人間。

其實,這種天文現象叫做幻日,是由高空中卷雲裡的六角形冰晶體折射陽光後形成的。卷雲屬於高雲的一種,是對流層中最高的雲,由高空的細小冰晶組成。通常情況下,幻日出現時太陽會有一部分被捲雲遮擋,而且幻日多發生於太陽角度較低的時候,正午時分不會有此天象。幻日還常常被人們稱作「日暈」或者「假日」。

這個奇妙的景觀令當時海灘上所有的人駐足仰望,並被攝影愛好者羅伯特成功捕捉到。「那天天氣不錯,我和一些朋友去了沙灘,」羅伯特回憶說,「大約午後1點的時候,我抬頭看天空,就在此時我看到了太陽周圍的光暈。光暈並不多見,而且往往都是不完整的。沙灘上很多人都想用手機把光暈拍下來,可這並非易事。我使用了一個紫外線過濾鏡和一個專業攝像頭才把這個景象拍了下來。那實在是太壯觀了。」

當地氣象預報員魏爾德解釋說:「幻日是太陽光照射冰晶體時產生的,主要影響因素包括冰晶的方向和數量以及卷雲的數量。這些冰晶就像是棱鏡,讓陽光產生彎曲並在太陽周圍形成了一個光環。而光環的形狀則是由太陽的高度決定的。」

人們通常認為幻日是一個吉祥的徵兆。在1461年英國玫瑰戰爭期間,後來成為愛德華四世的約克家族長子愛德華伯爵就看到了這一天象奇觀,然後他鼓舞軍隊說這是個好兆頭,並最終獲得了勝利。

来源:中國日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