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眼裡的「中國式著急」 (圖)

發表:2010-07-25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經常覺得中國人性子急,好像每一個人一定要第一個到某一個地方似的。他們急於上車、急於下車、急於進商店、急於出商店。如果是開車的時候,又急於超車。我發現越是在比較擁擠的地方就越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你不小心被撞到,很少有人向你致歉,因為他們很急,沒空做這事兒。如果在西方你碰到這樣的事,那個人若不馬上說個「對不起」是很不禮貌的。但是這些我都能理解,因為在中國大街上,浩浩蕩蕩的人流裡摩肩接踵再自然不過了。兩個人互相磕碰可能根本不會有人注意。人們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有些時候,對於中國人的急性子,我還是沒法兒理解。比如說開車。每次開車時,我總是覺得路上每一位開車的人好像都特別著急。他們不僅開得很快,還愛胡亂插隊。他們經常離開自己開的車道,拐到旁邊的車道超過幾輛車後再擠進原來的車道。甚至前邊兒有紅燈,沒法兒走,還是照插不誤!

坐公共汽車也是如此。汽車停下來一開門,在站台上等著上車的乘客們就會迫不及待地想擠上車,堵住了門口,讓人下不來。為了避免不能下車,每次快到目的地的時候,我都會早早站起來,走近後門,做好下車準備。儘管如此,人們還是堵在車門前不給你下車的機會。

甚至在飛機上也會遇到這樣的事。飛機剛剛降落,就有乘客一躍而起,拿行李架上的包,很不耐煩地想往前走。人們在狹窄的過道上,擠作一團。有一次下機時,我站在過道隨著前面的人緩緩地移動。一個人想從我身邊擠過去,我就跟他說:「我們都想下飛機!」他沒有說什麼,只賠我一個笑臉。當然大家站在那個擁擠、狹窄的、空氣已經不新鮮的過道的確不舒服。但一個人這樣將我擠到一邊,我不得不覺得奇怪。他是不是以為我不想下飛機?他以為我會留在飛機裡嗎?

我不太清楚為什麼中國人總是那麼急?是因為這兒的人多,不爭先恐後地搶就會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