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安公安高壓恐嚇 試圖分化民眾抗議(組圖)

發表:2010-07-25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4日,蘇州市虎丘高新區各小區張貼出蘇州市公安局虎丘分局7月23日的公告,要求參加抗議堵路的民眾撤離,並敦促參加「不法行為」的人員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但是這紙公告難以阻止持續長達十天的抗議活動,24日晚間蘇州各地再有民眾聚集。

公告說:「2010年7月12日以來,高新區通安鎮部分群眾因拆遷補償事宜到政府機關訴求,逐步發展到有衝擊政府機關、堵路、妨害警方執行公務等不恰當行為,擾亂了正常的社會秩序。目前,已經波及到東渚、滸關開發區、滸關、楓橋等地,造成了很壞的社會影響。」對於抗議活動的參與者,公告稱:「警方提醒廣大居民群眾不參與、不圍觀、不聽信謠言,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社會穩定。在警方處置堵路等不法行為時,請廣大群民聽從警方勸阻,立即主動離開現場,對不聽勸阻和採取過激行為的人員,現場民警有權強制帶離。同時,警方正告那些企圖趁機鬧事的不法之徒,立即停止不法行為,否則必將受到法律的懲處。對於已經參加不法行為的人員,警方敦促你們再三日內主動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據當地居民說,24日收到政府統一發布的手機簡訊稱:通安群體事件已轉化為境內外違法分子有組織、有目的的政治行為,嚴重損害蘇州形象,危害國家安全。另外,公安派出宣傳車在各小區用高音喇叭進行喊話,要求民眾少出門,不要堵街。這種立體攻勢造成了民眾的心理恐慌,部分抗議者已經決定留在家裡不出門,另外一些則持觀望態度,還有一些人堅持上街。

通安事件發生後基本沒有抗議活動的相城區望亭鎮24日出現民眾聚集,1000多名民眾於午後聚集堵路,但因人數較少,至晚上9點30分左右,被大約500名趕到的武警驅散,至少一人被抓。在楓橋鎮的馬澗,也繼續有人上街堵路圍觀,由於人數較多,武警未能驅散,到晚間十點左右,民眾自行散去。另有傳聞,吳中區24日也發生民眾上街抗議事件,但消息暫時無法核實。

對於公安部門的通告以及「境外勢力」介入的說法,記者採訪了幾位抗議者,他們說老百姓對此十分反感,他們認為這次事件的起因是拆遷補償過低、官員剋扣貪污,與「境外勢力」沒什麼關係。

目前有越來越多的武警、特警到達蘇州,24日上海方向至少十二輛防暴車沿204國道開到蘇州,在白馬澗停留後開走,在各鎮抗議的區域穿行,製造民眾的恐懼心理,目前很多人有一種看看情況再決定是否繼續抗議的心理,另外,由於傳言政府原本答應25號給一個說法,如果25 號後傳言落空,也可能會有各鎮聯合抗議。一位抗議民眾對記者說,他們會考慮策略問題,如果政府派來的警察太多,他們會暫時撤離,等警察人數少一些再重新出來。他說,這種策略已被絕大多數抗議者所接受,外地的警察不可能老住在我們這裡吧。另一位抗議者說,他認同網上的說法:「警察來了我不怕,警察打我我就撤,警察走了我再來。」他說,這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抗議,是民眾的非暴力抗爭,只要政府不公正、合理處理拆遷補償問題,不處理貪官,那麼,不管有多少警察都沒有用,警察多有什麼了不起,大不了我們先撤,等他們走了我們再上街,看誰耗得過誰。不過,這位抗議者說,目前來講,老百姓也不是輕易就會撤的,大家都憋著一股氣,還要繼續上街。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