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抗議三峽工程是騙民工程(圖)

發表:2010-07-25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長江三峽大壩7月20日泄洪的情景(圖:路透社)

南方都市報今天(2010年7月24日)披露「長江漢江洪水夾擊武漢,武漢危急」消息後,百姓抗議三峽大壩是騙民工程的浪潮更加洶湧。

早在三天前,廣州新快報就報導了長江下游百姓抗議「三峽大壩汛期泄洪是不作為」的消息。今年汛期以來,三峽大壩多次置長江下游的安全於不顧以每秒4 萬立方米的流量大量泄洪。但中國三峽集團公司負責人卻回應:「大壩的泄洪量考慮的是整個長江流域,不僅要保障下游安全,也要保障上游安全,如果一下子全部蓄滿了,未來一個月的汛期怎麼辦?再來一場持續的大暴雨怎麼辦?上游堤壩的安全怎樣保障?」這就讓人們質疑:當初修建三峽大壩,政府一再聲稱有了三峽大壩,可以抵擋萬年一遇的洪水,讓長江全線的防洪高枕無憂。現在卻怎麼面對不到20年一遇的洪水,就告急泄洪,讓下游遭受「巨龍入江,彷彿原子彈爆炸」的泄洪衝擊?並聲稱三峽大壩「要為後面的暴雨預留空間」,並不能代替長江防洪工程?如此三峽大壩豈非一個騙民工程!

許多網民抗議:如此一個既不能真正抗洪,又帶來了地震、生態惡化等許多隱患的三峽大壩,全因執政黨的「形象工程」需要而建,實為一個罪惡的「坑民工程」,是現代秦始皇的「長城工程」。

2010年7月24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