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鏡女」3次加速衝進廣場碾軋農民工(圖)

發表:2010-07-25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故現場還遺留著當晚農民工乘涼的涼席及鞋子。


被撞傷的劉輝躺在搶救室內,身上插滿了各種管子。


年紀大些的王玉春右胸上也能明顯地看到被軋的痕跡。

新民網7月24日報導 豐慶路與國基路交叉口附近有不少工地。夏天,工棚裡很熱,很多農民工都會聚集到清華紫光園售樓大廳門前廣場上乘涼、嘮嗑、睡覺。

累了一天,他們覺得晚上和工友們在一起聊天是最快樂的事兒。

然而,22日晚上,一輛紅色馬六軋碎了他們的快樂,現在,恐懼、憂傷佈滿了一張張憨厚的臉龐。

這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兒?

前晚10點左右,第一次出現

紅色馬六突然衝向廣場上休息的農民工

22日晚上10點左右,豐慶路與國基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清華紫光園售樓大廳門前廣場,附近工地上的農民工收工來到這裡,鋪下一張張涼席,愜意地吹著夜風。

這時,一輛紅色馬自達6從豐慶路上緩緩駛入停在廣場南口處,它沒有開大燈。

工人們注意到它的存在但沒在意,繼續聊天。

突然,馬六的車前燈亮了起來,發動機發出「嗡嗡」的聲音,加速朝廣場上的農民工駛去。

驚慌失措的農民工沒來得及叫醒入睡的工友,自顧自地四散逃開。

「車輪軋到了我的右臂,車頭把我擠到台階下,我才撿回一條命。」睡在台階邊上的王玉春被馬六軋住右肩部打著滾推下台階。

睡熟的劉輝則被馬六從胸部橫向軋過。之後,馬六衝下廣場三層台階,左轉駛入慢車道。

3分鐘後,再次返回

馬六衝向廣場上的農民工

「馬自達要逃,攔住它,別讓跑!」幾個農民工往車前湊。

馬六卻從北邊入口再次駛入廣場,二次衝向廣場上的農民工,並在廣場上兜起「8」字圈。

倒在地上的劉輝再次被軋上,暈了過去。馬六衝下廣場南入口向陳寨方向駛去。

短短3分鐘的時間,原本平靜的廣場亂作一片:哭聲、喊聲和罵聲……

有人在廣場的台階下發現了一截汽車排氣管。

「是馬六的,別扔了,趕快報警吧!」農民工撿起了排氣管。

這輛紅色馬六的車牌號是豫A416E6,驚魂未定的工友們撥打了110和120。

晚上10點30分左右,去而復返

紅色馬六里,一個女的搖下車窗往外看

120把劉輝和王玉春拉走沒多久,紅色馬自達第三次出現在廣場北口。

這次,它依然沒有亮車燈,「車前窗搖下了將近10厘米,一個女的在往外看。」農民工趙學信說,晚10點30分左右,馬六去而復返。

「有人叫‘就是這輛車!攔著它!’」附近工地的韓經理上前想要拉開車門,車突然開動了。

趙學信說,五六十名農民工一起圍向馬六,想攔住車子。

傷者劉輝的哥哥劉東方抓著馬六的倒車鏡,被車子拖著從北門衝出廣場,順著人行道向北逆行駛去。

劉東方說,馬六突然狂衝30米不斷加速,他無奈鬆了手,剛圍上來的農民工也被逼得四散躲開。

馬六加速從廣場南口逃離現場。

一些農民工駕駛工地上的車輛追趕馬六,但它加速沿豐慶路向南逃竄。

農民工只得放棄追趕回到廣場。此時,其他工友三五成群地圍著受傷的老鄉。

「他身上都是血,躺在那兒不能動,我們都慌得不知道該咋辦了。」農民工老李說。

紅色馬六的3次瘋狂舉動,導致兩名農民工受重傷,3名農民工受輕傷。

晚上11點左右

第四次現身

瘋狂馬六和警方公路飆車

晚上11點左右,交警五大隊工作人員正在現場取證時,那輛紅色馬自達6再次出現在農民工視線中。

這一次,馬六上依然有「戴著鏡的女人往車外看」,可能發現警車在廣場,她沒敢再衝上來。

馬六在豐慶路東側機動車道上慢速行駛,還有停下的跡象。

「就是這輛車撞的人!抓住她!」廣場上驚魂未定的農民工看到這輛馬六後叫喊著,有人衝過去。

民警迅速駕駛警車攔截馬六,馬六加速向北逃逸。

劉東方駕駛自己的豐田CRV與警方一起追趕起逃逸的馬六,從國基路一直追到索凌路西邊一個丁字路口,紅色馬六消失了蹤影。

「最快都開到140碼了,一路跟就是沒有追上她。」劉東方無奈地說。

開車的「墨鏡女」

你到底是誰?你為啥這麼瘋狂?

詳細打探

開紅色馬六的女人車技不一般

前天晚上,現場多位目擊者說,120把傷者拉走後,那輛馬六又從廣場北出口開回廣場,他們從車前窗搖下的縫隙裡看到,「一個戴著墨鏡的女人往車外看」。

「瘋狂的駕駛員是一個30多歲的女人,戴著墨鏡,無法看清長相。」多名農民工也這樣說。

也有一名農民工說:「女司機戴著眼鏡,沒看清啥眼鏡。」

「看樣子她不像是喝醉了,駕車技術十分嫻熟,方向感很好,在廣場上‘8’字繞行,車技不一般。」農民工小張說。

「會不會是跟這個工地上的人結了仇,來報復的。」有人猜測說。

「說不定是感情上受了傷害,精神上受了刺激,所以失去了理智。」還有人這樣猜測。

再探現場

出事廣場

曾是北郊農民工的「俱樂部」

昨天,我們來到瘋狂馬六的肇事地點,這個面積約1000平方米的廣場上停著三四輛汽車。

廣場南北兩側各有一個出入口,中間的出入口有一段台階,三個出口間被花壇隔開。

廣場上還留著兩張血跡斑斑的席子,席子邊散落著一對滿是泥土的皮鞋,廣場台階處被車輪軋碎的水泥面下露出紅色的磚頭,損壞處還有清晰的紅漆印。

「這是紅色馬自達瘋狂衝下台階留下的痕跡。」廟李巡防隊員李國衛說,廣場中間靠近路邊人行道處就是馬六衝下的三級台階,「你看看,把台階邊沿都撞碎了,撞碎處還有紅色痕跡」。

不少在豐慶路清華紫光園打工的農民工都知道22日夜廣場上發生的慘劇。

廣場後面就是施工工地,附近又有多處正建工程,不願晚上待在工棚裡的農民工都會聚集到廣場上乘涼、嘮嗑、睡覺。

這裡也成了在鄭州北郊打工農民工的「俱樂部」。

「晚上廣場上可涼快,又沒啥車,後面工地的工人還有附近工地上的散工每天都會在廣場上過夜。」李國衛說。

「少說也有30多人,他們忙活一天,晚上聚在一塊吹吹風涼快涼快,閒聊幾句就睡了。」李國衛覺得,他們累了一天,晚上聊天是最快樂的事兒了。

22日晚上發生事故後,農民工們對這片小廣場產生了恐懼心理。

「以後晚上去哪休息都是事,前一段也有人在路邊讓撞了。」農民工趙學信說。

看望傷者

沒人照顧,受傷的王玉春好長時間沒喝上一口水

他右胳膊骨折,左側頭部、胳膊大面積擦傷

昨天下午2點,河南省中醫院骨科病房,農民工王玉春虛弱地躺在病床上,身體稍微移動就疼痛難忍。

王玉春今年49歲,周口項城鄭郭人,跟著同鄉來鄭打工才20多天,家裡的一對兒女現在廣東打工。

他在這次事故中,右胳膊骨折,左側頭部、胳膊大面積擦傷,本就瘦削的身上血跡斑斑。

他身邊有一塊干了還沒吃的麵包。周圍的病友說,王玉春一直是一個人,沒人照顧他,送來後到現在連口水都沒喝。

「我現在可想他們,想見見孩子。」看到病友身邊都有人陪護,自己卻孤零零地躺著,王玉春的聲音顫抖了。

「工地上的弟兄已經通知了俺家裡人,應該已經去車站接了,真想他們啊,還以為見不到了。」王玉春說,「真想現在快點回家。」

傷者劉輝被馬六繞著圈兒軋了3次,還在昏迷中

他左側8根肋骨斷了5根、胸骨骨折、左胳膊骨折,身上多處擦傷

在4樓骨傷外科病房,傷者劉輝的身邊圍滿了親人。

劉輝今年30歲,是周口太康人,農忙後來鄭州打工。

他的臉腫得很厲害,身上插著各種管子,還有心臟監護儀。

當劉輝的哥哥掀開劉輝的被子時,更是讓人觸目驚心:劉輝從左肩部到右肋骨處的車輪碾壓痕跡清晰可見。

「他家就靠他了,老婆在家,孩子又還小,他現在這種情況,我們看著就心痛。」工友們看病床上的劉輝臉色凝重,「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好。」

提起瘋狂的馬六,劉輝的家人和工友不停嘆氣,「太猖狂了,軋了一次還不夠,繞著圈兒軋了3次啊。」

劉輝的哥哥說,劉輝左側肋骨斷了5根、胸骨骨折、左胳膊骨折,身上多處擦傷,現在還處於昏迷狀態,「就希望他能趕緊清醒過來。」

3名輕傷工友可以正常行動了

當晚的事故中,趙學信躲避馬六的撞擊時擦傷了右臂,瀋德龍兩腿膝蓋以下多處擦傷,兩人傷勢較輕已經可以正常行動。另外一名輕傷工友已經出院。

趙學信說,由於不是在工地上發生的事,施工隊不肯管,幾個農民工老鄉湊錢給王玉春交了第一筆醫藥費。工友們也沒錢,已經借遍了,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

劉輝的哥哥說,老鄉們為劉輝墊付了近4000元的醫藥費,如果找不到豫A416E6「紅色馬六」的車主,劉輝下一步的治療也可能會停止。

警方說法

廟李派出所:此事正在處理中

昨天,我們與交警五大隊取得聯繫,值班民警表示,此次事故不是發生在路上,不屬於交通事故,不歸他們管。

隨後,我們又致電廟李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當事民警不在,按照規定不能透露任何情況,也不方便透露當事民警的聯繫方式,「事情正在處理中」。

劉輝的哥哥說,瘋狂馬六肇事傷人的案件已經移交金水公安分局刑偵四大隊,但他撥打刑偵四大隊電話時,對方要求劉輝去市人民醫院做法醫鑑定是不是重傷。

對於劉輝哥哥的說法,我們求證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刑偵四大隊,民警表示:不清楚22日晚上發生的事,「不知道案件是否移交到這裡」。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