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通安事件爆發的詳細經過及深層原因

發表:2010-07-25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安鎮普通百姓來信:編輯您好。我們是蘇州通安鎮的普通百姓,我們所受的不公正遭遇您可能也已經聽說了。我們現在迫切渴望讓外界瞭解整個事件的真正爆發經過和這背後我們多年來所遭受的非人待遇,所謂的政府及其專政機器長期利用黑惡勢力欺壓、魚肉鄉親。在國家機器面前我們是如此無助,我們迫切渴望得到更多的國人、甚至外國友人的大力幫助。請幫幫我們吧!!

拜謝!!!

蘇州通安事件爆發的詳細經過及深層原因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 ;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1.「通安事件」爆發的詳細經過

7月16日凌晨,500名防暴軍警,開進高新區通安鎮,潛伏在各個路口。原因是,鎮政府門口聚集了2000民眾。樸實的百姓不是為了別的,還是那個話題——拆遷。

通安片區的拆遷,是蘇州新區大開發時開始的,具體時間應該是2003年,當時記得很清楚,賠款很少,筆者家 400多平米的別墅,才賠到30W不到。當時就人怨四起,有過上訪,有過抵抗,有強制拆遷,持續幾年,此類事件層出不窮,當初都不了了之。

事情的起因:月初,拆遷新政策出臺前幾天。通安新華村,一片土地以13億RMB的價格被拍出。據內幕消息說,此地的拍出是通過非法途徑,具體過程,不便詳說。當地的村民,傳說80年代的房屋,被拆了80萬RMB,此消息的普遍傳播,導致了文章開頭的一幕。

積蓄了7年的怨氣,終於在7月初的某天爆發了。就跟中醫說的:人生病,是因為在病情爆發之前,很多的不健康的習慣與飲食導致的。這7年,衙門不健康的官老爺,持續著不健康的拆遷工作,導致了問開頭的那一幕。

7月5日清晨,人們自發的來到了,鎮政府與黨委書記,對話:其話題是那80年代的房子80萬的拆遷費。書記一句無知,甚至可以說是白痴的回答,激怒了在場的所有命中,原話是:別人家拆100萬,也不會多補償你們一毛錢。(註:當初大面積拆遷時的,在位領導不是這位書記)

民眾怒了!把書記圍在了鎮政府食堂裡。從清晨8點開始,需要書記**給個說法。據說話題圍繞在40多萬的宅基地問題上(在這之前的拆遷戶,都沒有這筆費用),就這樣跟書記僵持到了7月16日的凌晨。

7月16日凌晨,民眾從原有的幾千人,散的剩下幾百人。而替代的是越來越多的警察和防暴軍警。衙門的指揮所設立在當地派出所,離現場500米左右。

時間到了2點40分,民眾散的更少,在指揮所不停的派出探子,和架在路口的監控的觀察下,我們衙門裡敬愛的老爺們,終於,動用了他們的機器,500只衙門的機器全身武裝,一路暴!@力的開進了鎮政府,在行進過程中,打傷至慘10多人,被抓進去20幾號人。那幫衙門養的牲口們,不管三七二十一,見人就打,就跟當初小!鬼 @子進了南京城,血腥且暴力。這樣的行動持續到了凌晨3點15分,不得不說,我們衙門養的牲口們的效率確實很高。恭喜高高在上的老爺們,你們養了群好牲口。可能我寫的不夠客觀,語言對我們老爺們有些許不夠禮貌和敬畏,可是我只想說,我只是站在一個長著人心的普通人的角度來審視這件事情,記得兒時,政治老師說過,我們衙門餵養的牲口是「為人民服務」的。

凌晨,致傷致殘事件,持續發展……

被傷及被抓民眾傷員親屬,7月16日,聚集在312國道上,阻擋車輛,為討公道。又要說到我們衙門餵養的那些牲口,效率真是很高,據說早上很早也趕到了現場。之後的事大家可能都比較清楚了……

2.事件的起因

通安片區的拆遷,是蘇州新區大開發時開始的,具體時間應該是2003年,當時記得很清楚,賠款很少,筆者家400多平米的別墅,才賠到30W不到。當時就人怨四起,有過上訪,有過抵抗,有強制拆遷,持續幾年,此類事件層出不窮,當初都不了了之。

就在今年7月初,拆遷新政策出臺前幾天。通安新華村一片土地以13億RMB的價格被拍出。據內幕消息說,此地的拍出是通過非法途徑,具體過程,不便詳說。當地的村民,傳說80年代的房屋,被拆了80萬RMB,此消息的普遍傳播,導致積蓄了7 年的怨氣,終於在7月初的某天爆發了。就跟中醫說的:人生病,是因為在病情爆發之前,很多的不健康的習慣與飲食導致的。這7年,衙門不健康的官老爺,持續著不健康的拆遷工作,

其實中國人都是善良的人,只要政府不是把人民逼上絕路,縱使明知官員貪污也不會起來造反。只是這次政府把群眾的活命錢都吞了才會討要說法。但是這兩天的對峙中,政府始終沒有出面解釋與群眾的矛盾,也不想用和平的方法處理此次事件,只是一味的出動防暴隊暴力鎮壓手無寸鐵的群眾,連老人婦女也慘遭毒手。自稱為人民政府的流氓政府暴力對待善良的百姓,人民警察打人民,連舊社會應該都很少出現。

目前周圍的東渚鎮滸關鎮群眾也開始起來討要說法,只是手無寸鐵的群眾只能被挨打卻毫無還手之力。請有良知的人們關注通安拆遷事件,也許明天群眾還會自發聚集,希望有良心的媒體早點關注制止暴徒對通安人民的卑劣行徑,相信暴徒在你們的鏡頭下不會再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目前網路被封鎖,帖子被刪掉。希望能把我們這裡的真實情況報導出來,能幫我們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現在我們這邊消息被封鎖,人民群眾被監視,曾經有群眾上訪北京,不料到北京剛下火車就被黑勢力暴打然後囚禁起來。

3.歷年通安百姓遭迫害的案例

例一2009年4月15日深夜11點左右。通安鎮彭山村三組邢林珍{身份證32054194431103246}(67歲)邢土生(74歲)夫婦在家中突遭不明身份數十人劫持至本鎮七公里之外太湖邊並棄之,兩老人後步行返家已清晨四點左右,房屋已成廢墟,家中財物已無,當倆老人至鎮政府講理被鎮領導所拒,邢林珍被門衛毆打。進京上訪5次,至今仍無說法,反遭監視居住。

例二2008年9月30日深夜,通安鎮新開弄居民錢國良房屋被偷拆,家中財物不知去向,後多次與鎮政府交涉,但至今仍無結果。

例三2009年12月20日上午通安鎮嚴山村3組村民戈興根因2004年農田被征補償不到位多次進京上訪,房屋被報復性強拆。

自2003年通安鎮實施大規模非法征地拆遷以來,群眾怨聲載道,民憤極大,至各級政府上訪者不計其數,進京上訪者亦達二十幾戶,通安鎮黨委書記王軍視群眾上訪為洪水猛獸,制定公安、聯防、城管、保安聯動機制,指派幾十人長駐北京進行攔訪,對於上訪者使用各種手段進行威脅、恐嚇、毆打甚至拘禁,揮霍財政達幾千萬,現舉例一二如下:

顧興珍 身份證:320524195502122422 房屋被強拆 因上訪被關押

2008年5月8日-5月18日丈夫霍水男被關押於蘇州市陸慕看守所。

戈興根 身份證:32052419431103246 房屋被強拆 因上訪被關押

2007年2月25日-3月13日被關押於蘇州市吳中區三山島金秋山莊。

2007年10月12日-12月21日被關押於蘇州市相城區望亭一浴場內。

2008年2月17日-3月16日被關押於無錫市沙墩港一沙場內。 2008年5月3日-5月8日被關押於蘇州市陸慕看守所。

2008年5月8日-7月8日被關押於上海市川沙島。

2008年5月18日-10月1日被關押於蘇州市吳中區三山島。

夏坤祥 身份證:320524195507162419 房屋被騙拆 因上訪被關押

2008年7月19日-10月16日被關押於蘇州市吳中區三山島田園山莊。

2009年4月22日-4月31日被關押於蘇州市吳中區漫山島雪海山莊。

府金男 身份證:32052419420128241 房屋被強拆 因上訪被關押

2009年3月8日-4月2日被關押於蘇州市吳中區光福鎮雪海山莊。

2009年10月22日-11月2日被關押於蘇州市陸慕看守所。

2009年11月2日-至今。先被關押於蘇州市吳中區光福鎮雪海山莊,現被關押於蘇州市吳中區漫山島。

備註:另有二十餘上訪戶被毆打、關押,具體材料目前正在整理中。

憲法十三條明確指出公民的合法私有財產受法律保護,不得侵犯,為何自 2003年以來,以通安鎮黨委書記王軍為首的鎮領導班子可以在無任何法律手續之下肆意強拆房屋?上訪是法律賦予公民的合法權益,為何通安鎮鎮政府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對上訪戶採取高壓手段進行關押?通安鎮鎮政府置黨紀國法於不顧,採用如此卑劣手段,想遏制什麼?想掩蓋什麼?這麼多違法亂紀的事件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不得不令人深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