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電子音樂節踩人意外 至少18死(組圖)

發表:2010-07-25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號稱全球最大的電子音樂節「愛的大遊行」週末在德國舉辦,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40萬人參與。(法新社)


活動現場爆發人群推擠踩踏意外,造成至少18人死亡。(法新社)

德國西部城市杜伊斯堡週末進行「愛的大遊行」(Love Parade)露天電子音樂舞會,昨天發生人群推擠踩踏意外,造成至少18人喪生、上百人受傷的慘劇。

愛的大遊行最早在柏林舉行,從和平遊行逐漸轉型為大型的露天音樂節,曾創下200萬人參與的驚人記錄,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露天舞會。活動集結上千臺來自巴西、俄羅斯、荷蘭、西班牙及澳洲等多國的遊行花車,現場還有DJ播放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場面浩大, 據估計今年至少有140萬人參加。

德國警方指出,由於舞會現場人潮擁擠,主辦單位因此封鎖主要遊行區,警方透過擴音器要求民眾不要再進入,但民眾還是繼續往前推擠,造成一處狹窄隧道內的人群爆發恐慌,接著發生人踩人意外,許多傷者被堵在人群之中,使得救援行動更加困難。

意外發生後,警方出動多部救難直升機,載運傷患緊急就醫,為了方便救援,還將鄰近的高速公路封閉。

德國總理梅克爾得知意外事件後感到震驚,並致電慰問罹難者家屬。輿論猛烈抨擊主辦單位舉行如此盛大的活動,卻只有一個入口,因而導致意外。 一名目擊證人向媒體表示,供民眾進出舞會的隧道就像「陷阱」,「地上躺很多人,像戰爭一樣」,「主辦單位可能沒料到有這麼多人來」。

慘劇發生後,主辦單位為避免還在跳舞的民眾驚慌失措,刻意不取消舞會,不過許多人透過手機和簡訊已經獲得消息,現場人潮正逐漸散去。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