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彩繪 日本小農村觀光變身(圖)

發表:2010-07-27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青森縣田舍館村的稻田彩繪,今年主題為武士斗武僧圖。

日本本州東北地方青森縣西南部的田舍館村(Inakadate)是個人口不到八千五百人的農村,但靠著栩栩如生的稻田彩繪,已躍登熱門觀光景點之林,每年吸引超過十七萬外來遊客,締造驚人商機。它變身成功的實例,也吸引其他日本農村起而仿效。

廿年前,田舍館村公所官員花田,接到上級下達的不可能任務,要提振觀光業,讓這個日漸凋零且負債纍纍的村莊再現生機。一群學生在田中以不同品種稻子混合插秧的影像,給了花田靈感,一九九三年,稻田藝術於焉誕生。

田舍館村被封為北方稻作文化發祥地,種稻歷史可追溯自兩千年前。沒想到,千年農業傳統和新穎稻田藝術,竟能在這裡擦出炫麗火花,稻田彩繪一炮而紅。

稻田彩繪每年推出不同主題,全體村民把稻田當畫布玩創意,圖案愈來愈繁複,田舍館村並建造仿中世紀城堡,讓遊客能把彩繪全貌盡收眼底。

以今年主題武士斗武僧圖為例,得先以電腦模擬,在稻田安置八千支標樁,並以基因工程創造出黃、白或暗紅等色彩的稻葉。由於色彩多樣,遊客甚至探詢是否以顏料加工。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