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氯氣讓空氣更加的刺激

作者:李諾言 發表:2010-07-27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27日晚,四川廣元一游泳池發生氯氣泄漏,現場上千人被緊急疏散,有多人出現不同程度中毒,但均無生命危險。目前,泄漏的氯氣被徹底中和完畢。

氯氣是一種有毒氣體,我相信學過物理和化學的人都在清楚不過了,昨天廣元就發生了嚴重的氯氣泄露事件,對於有毒的氣體一般都會進行妥善保管的,我不知道游泳場是如何管理這些氣體的,但我知道的是這邊的游泳場缺乏管理常識,有常識的化也不會出現類似事件的發生,氯氣泄露嚴重者危機人的生命,輕者輕度中毒而產生嘔吐等疑似中毒現象。

真的很奇怪,昨天在七點多的時候就出現了因氯氣泄露而出現的怪氣體,我很多朋友都一直認為是當地為了管好城市衛生而打的消毒液體,當接近十一點多的時候,方才知道是氯氣泄露,這是一件多麼滑稽的事情,在這裡用滑稽二字,的確有點夠嗆,可它確實很滑稽阿,想一想也很可笑的,按照原理,當天下午出現特出氣味以後,當地環保官員就應該出來測試和檢查的,可事實卻是環保部門在凌晨十二點多才開車過來檢測,這真是讓人琢磨不透,那五個小時他們是如何監控城區環保的。

當發生氯氣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給北京的朋友打電話,結果發現自己手機上並沒有存儲他們的號碼,就找了一廣州的朋友幫我發了一條微博出去,在此期間看到很多當地居民選擇離開此地,去朋友家居住的場面,接近凌晨十二點的時候,來了一群特警,看到特警我就知道他們又來晚了,雖然比環保部門的人來的挺早,可事實卻是,他們的確來的很晚。

對於此次事件的發生,可以看出廣元政府應急措施還是比較緩慢的,如果這次泄露的不是氯氣,而是其他比較嚴重的有毒氣體,我真不敢想像會有多少人中毒,此事的發生,應該引起廣元和其他省市的高度重視,杜絕類似事件發生,是政府職能部門的責任,對於亂放氯氣的個人以及單位應該追究其刑事責任,這才是比較重要的,沒有警示性的懲處是不會引起這些人的重視,或許這段時間會重視,其他的時間呢?畢竟游泳池是會長期開放的,而游泳方應該為氯氣泄露事件買單,這才符合事件邏輯。

在夏天氯氣中毒現象是比較普及的,特別是游泳池等地,各地的游泳池管理方應該加強管理,謝絕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廣元只是一個特殊的例子,也反映出管理方對氯氣等有害氣體的管理疏忽,這才導致了事件的發生,真希望類似事件少出現在中國,這樣會讓民眾覺得更加的安全。

如果有人認為氯氣讓空氣更加的刺激的話,我絕對相信有此想法的人一定是個膽子最大,而且是最沒有文化的,缺乏常識的人肯定都會這樣認為,氯氣能讓空氣更加的刺激,可他們卻忽略了一點,氯氣它是有毒的,它能讓你刺激的同時也能讓你沒氣,這是多麼有人性的氣,多麼的希望這樣氯氣能在這個夏天少出來,多出一些氧氣。這該有多好。

2010.7.27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