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缺!15歲男孩刮壞別人愛車 主動留下「請罪條」(圖)

發表:2010-07-28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6日21時,15歲的唐祥武結束工作準備回家。

唐佳家住長沙市雨花區曙光路長沙捲煙廠附近。7月23日這天中午,她回家吃飯,把車停在曙光路上的停車位上。

中午1點左右,唐佳去上班,從小區門口出來,逕直走向自己的愛車。剛準備開車門時,她突然發現車頭的地方,被刮出很明顯的一道「傷痕」!

誰?誰撞了我的車?唐佳感覺一股火冒上了心頭,可旁邊沒有一個「目擊者」,根本沒辦法尋找「肇事者」,她更加怒火中燒了。

發現一張「請罪條」

正在發怒時,唐佳發現另一邊車窗貼著一張紙條,上面一行清秀的字跡這樣寫道:對不起,是我撞壞了你的車,請跟我聯繫。字條的後面,留下了一個 189開頭的手機號碼。

「我當時又氣憤又高興。氣憤的是車子被刮了,高興的是還有這樣誠實的人,主動承擔責任。」唐佳說,當時她還不大相信,抱著試一試的心理,撥了一下那個電話。

「嘟……」電話居然通了,接電話的是個年輕男孩子的聲音。一聽是這個被撞的車主,對方連連說對不起,並表示一定賠償唐小姐的損失。

賠錢。小夥子問,要賠多少錢。

唐佳打電話給修理廠,對方詢問了車損詳情之後,表示「最少要800塊」。小夥子說,好,賠800塊。

他身上只有200塊

不過,他犯了難。他告訴唐佳,自己是在快餐店打工的,身上只有200塊錢,800元賠償能不能分期付?

這小夥子,經濟條件不好還主動要求賠償,唐佳也感動了,有點心軟的她,決定只收小夥子200塊錢算了。

「不行,那樣你太虧了。」小夥子堅持賠償800塊。下午5點多,他等在當時撞車的地方,他把身上僅有的200塊錢給了唐佳。

7月24日,小夥子撥打唐佳電話。「我籌了200塊 ,先給你送來吧。」這天是週末,唐佳沒時間去拿錢,再次勸小夥子,不用賠錢了。

小夥子不肯,但還是作出讓步,再賠償200塊錢給唐佳。兩人約定在星期一下午送剩下的200塊錢。

追著別人賠錢,還有這樣的小夥子,唐佳真是哭笑不得。雖然自己虧了400塊,不過她心裏還是暖洋洋的。

唐佳的老公說,他也覺得挺感動的。

對話車主

這種誠實,

是我們該尊重和珍惜的

記者:以前車被撞或者刮壞過麼?有沒有這樣主動負責的?

唐佳:有,但沒有留聯繫方式的。

記者:看到小唐的紙條,你怎麼想的?

唐佳:心裏就想,還有這樣誠實的人。

記者:是否覺得小夥子挺「傻」的?

唐佳:只是現在這樣誠實的人不多,所以就覺得傻了。但這種誠實,是我們該尊重和珍惜的。

對話撞車者

要是我跑了,

就是品質錯誤了

記者 :怎麼想到留字條給唐小姐?

小唐:撞壞了人家的車,挺內疚的,當時又急著送飯,只能留字條。

記者:沒有想過走了算了?

小唐:沒有。

記者:覺不覺得自己傻啊?

小唐:不會啊。撞車,是行為錯誤;要是我跑了,就是品質錯誤了。

撞車者說

等車主來找自己

撥通唐小姐提供的號碼,記者和這個「誠實小夥」聯繫上了。一聽是記者,他對自己的「撞車行為」挺不好意思。

小夥子叫唐祥武,今年15歲,是邵陽人,在長沙上學,現在在一家煲仔飯店裡打暑假工。

23日那天中午,他騎著電動車去送快餐,經過捲煙廠門口時,前面的飯盒有點傾斜了。小唐伸長手、欠著身子往前去扶飯盒,「哐」,電動車撞上了路邊的小車。

小唐趕緊把車停下來,到處張望,希望能找到車主。

正值中午,柏油馬路上冒著騰騰的熱氣,更要命的是,車上還裝著客人的中餐,小唐等了20分鐘,急得不得了。 幸好身上帶了筆和紙,靈機一動,他留下一張「請罪條」,等車主來找自己。

於是,就發生了唐小姐看到字條的一幕。

不能讓人家吃虧

「我現在打暑假工,當時身上只有200塊了。」小唐說,自己本來是要賠800塊的,不能讓人家吃虧啊。

可是去找朋友籌錢,也只籌到了200塊,剩下的錢,只能等他發工資再給。800塊錢一個月的工資,只要他節省點,一個月就能把剩下的400塊賠了。

唐佳再三勸他只賠400塊,小唐也答應了,畢竟三伏天送盒飯不容易。

来源:湖南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