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府暗藏51萬平方米腐敗房 遭抗議(組圖)

發表:2010-07-28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僑香村整體外觀


小區路燈照明採用太陽能

羊城晚報7月27日獨家披露:深圳政府暗藏 51萬平方米豪華型腐敗房並閑置兩年遭百姓強烈抗議。

消息說,深圳政府在兩年前建成了「經適房小區僑香村」,其佔地面積為12.7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為51.4萬平方米,因多項設計超豪華高智能,被列為建設部和國家發改委的節能示範小區,總戶數為3996戶。但因「僑香村」地處黃金地段,深圳政府將這一「經適房小區」定為「公務員小區」,全部分配給政府公務員,房價定為每平方4800元。而這一價位與周邊房價皆3萬元左右相比,每平方至少低2萬多元,因此深圳政府公務員皆視「經適房小區僑香村」為讓公務員一夜致富的「特權房」,於是「八仙過海」,紛紛打通關節申請。由於有背景的申請者遠遠多於可供房數量,僧多粥少,分房計畫不得不一再拖延,以至於僑香村建成後已閑置兩年!因兩年無人居住管理,原來裝好的高檔門窗都因風吹雨打而損壞,近期政府又撥出大筆款項購置了大批新型高級門窗進行更換。正是這一「新房閑置兩年又更換高級門窗」的舉動讓市民發現了「經適房小區僑香村」實為深圳政府暗藏的大批「特權房」、「腐敗房」,於是群起網上抗議。

網民怒斥,政府無權將黃金地段劃為「公務員居住特區」,公務員不應享受居住特權——為何給百姓的「經適房」建立在偏遠地段,而給公務員的「經適房」卻建立在黃金地段?這分明是變相瓜分國有資產。政府應該就「經適房小區僑香村」的分配問題,公開聽取全市百姓意見。政府如若一定要將「僑香村」分配給官員,就應該按市場價格分配,以示公平。

論者認為,其實深圳建立「公務員居住特區」並非始於「僑香村」,早年建立的深圳市委「常委樓」和深圳官員居住的蓮花北村等「公務員居住特區」,都是建立在風景優雅而又生活方便的黃金地帶。建立「公務員居住特區」也並非深圳獨創,而是中國各地官僚的潛規則,各地皆然。只不過,「深圳公務員居住特區僑香村」建成兩年因分贓不均而閑置,這一腐敗奇聞可能是全國首創!


小區內的幼兒園


露天泳池


每棟樓頂均設置有太陽能熱水系統


雨水處理系統


房內經過簡單裝修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