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被移民官要求親子鑑定 (圖)

發表:2010-07-29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隨著近年來國人移民北美的越來越多,美(加)籍華人的比例也就越來越高。華人之間傳出來的各種匪夷所思的故事也就越來越多。

臨時夫妻

前幾年中國人拿美國簽證很難,簽證時移民官總是事先設定你有移民傾向,簽證人需要提供證據證明自己沒有移民傾向才能順利拿到簽證。所以在 Raven 出國那段時間,很多家庭都是一個人先出來,然後再慢慢把全家帶出來,這就造成了在國內是留守先生(女士)。相應的,在國外也多了一群孤男曠女,在沒有了熟悉的人群與傳統道
德約束的情況下,難免就生出事來。

說來有意思,我的一個師兄,先我出來幾年,不知什麼原因,妻子與孩子始終得不到簽證出國團聚,萬般無奈之下,就這樣南北一方分居了四五年,男方寂寞難耐之時,難免就和當地同樣寂寞的女生做出一些不大規矩的事來,結果幾年後當一家人終於在美團聚了以後,紙裡包不住火,被妻子發現了丈夫曾和別人同居,成為臨時夫妻的事實。女方無法容忍丈夫在美期間的不忠行為,男方則覺得在西方世界裡性是性,感情是感情,不能混為一談,顯而易見根本談不攏的兩人,只能以離婚收場。


「搬運工」

這還只是旅美華人的幾步曲之一。離婚之後的人們,總又會羨慕圍城內的生活,有時是父母親戚的催促,有時是寂寞難耐,Raven 一個朋友曾經很形象的形容美國生活是「好山好水好寂寞」,確實如此,長期的一個人獨居,亦或是臨時的週末夫妻,解決不了精神生活上的空虛,所以很多單身男女在充分享受了常年獨居生活的自由以後,又會返過頭來考慮組織新家庭,當然最好的選擇還是回國從國內尋找知根知底的女性(男性)。國內的人呢,有時反正 Raven 是很難理解,為了出國,情願跟不熟悉的人結婚,只要那人有綠卡,當然更好是加入了美國(加
拿大)國籍,能夠幫自己解決身份問題。

Raven 還有一個師兄就是這種情況。(呵呵,主要是 Raven 的專業比較有意思,所以在國外的同學比在國內的還多,師兄滿天飛哈。)他離婚過後不久,家裡人擔心他,很快就介紹他認識了一個小他大約十歲的大學畢業女生,那時他已經拿到美國公民,女生很想出國,他很想結婚,一拍即合,所以很快幫女孩遞交了美國綠卡申請,女孩以和美國人結婚的名義走出國門。我記得寶兒出生前的一次華人新年聯歡會上我還見過新婚的夫妻倆,不想一年後再打電話過去時,被告知在女方拿到綠卡後兩人很快就辦理了離婚手續。顯而易見,互不瞭解,年齡差距又大的兩個人匆忙結婚後出現了很多問題,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女方就是為了辦綠卡而出賣自己,反正,這就是北美典型的「搬運工」的故事。

嚴格結婚移民申請

不止是中國人中間有「搬運工」,在海外,還有其他國家也有專門以和人結婚,幫人辦綠卡謀生的人。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看的報導了,反正其中一個最著名的幾年內一共結了十幾次婚,「搬運」了十幾個新娘進入北美。這樣的事情發生多了,自然也就引起了美加移民局的注意,於是相應的,以結婚為名義申請移民的審批手續在北美就越來越難。

這回是我家老大的一個拐了N個彎的朋友,當年跟我同時出國,我來美國,他夫妻移民加拿大。這人也很神,大概是某年的2月份告知我們他正在辦離婚,心情很不好,我們還浪費了一大堆腦細胞去安慰他,請他放開胸懷。結果很讓人暈菜的是:不到一年,也就是幾個月以後吧,別的朋友告知我們他在中國的新太太馬上要生孩子了!!!因為沒辦好加拿大移民,所以要來美國生,這樣他的孩子就會擁有中,美,加三國國籍!!!各位千萬不要問 Raven 三國國籍有什麼用,特別是其中中美兩國還不允許擁有雙重國籍,俺是實在搞不懂!但最終,孩子是在美國生下來了,如願以償的獲得了美國國籍。

可是,接下來的問題是,這母女倆如何獲得加拿大國籍與丈夫團聚。在移民官看來,他們倆人結婚時間太短,妻子懷孕期間夫妻雙方一直中加兩國分居,孩子又是在美國生的,父親不在身邊,所以如何證明他們夫妻之間的感情,是不是真結婚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此在加拿大移民面試時,移民官要求年輕的新媽媽給出他們夫妻間有感情,不是假結婚的證據。年輕氣盛的新媽媽本身就是國內的富家女,哪裡受過這種氣,極其傲慢的跟移民官指出孩子就是他們相愛的證據。

移民官雷人的要求親子鑑定

不知道是不是這位女士的態度激怒了移民官,還是移民官本人很較真,他「本著對加拿大公民負責任的精神」,要求女方提供證據證明孩子是加拿大公民的親生孩子,也就是說,要求孩子做親子鑑定。女士大怒,認為這是「對女性的屈辱」,堅決不做,而那可憐的丈夫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等到最後,就差這一步了,急得是不知如何是好,在反覆勸說無效的情況下,不禁也口出不遜:「身正不怕影子斜!再說了,是我做親子鑑定,我出樣品,你為什麼不做?難不成這孩子真不是我的?」

看看,本來移民官是一片好心(?),結果快鬧的人家夫妻反目,妻離子散。瞧這事兒鬧的!您說,這親子鑑定,到底是做還是不做呢?

来源:寶貝媽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