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緊張 中印軍艦上月對峙(圖)

發表:2010-07-29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媒體透露,中國與印尼艦船上個月23日在南海海域納土納群島西北方向57里(約150公里)處發生對峙。中國漁政船最後發出「攻擊」警告,迫使印尼釋放了扣押的大陸漁船。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中國船隻將大口徑機槍對準對方,印尼軍艦也進入應戰狀態」。

報導說,這次「海上對峙」肇因於6月22日10餘艘中國漁船在該海域作業引起,其中一艘遭到印尼巡邏艇扣押。

印尼表示:「這是印度尼西亞的專屬經濟區(EEZ),不允許其他國家漁船在此作業。」約30分鐘後,2艘白色中國漁政監視船出現,主張不承認EEZ,並要求釋放被扣漁船。

報導稱,到場的一艘中國監視船是「漁政311」,該船由軍艦改造並在去年3月在南海投入使用,是中國最大的漁業監視船,排水量4450噸,隸屬中國農業部,船體色為白色。

印尼巡邏船暫時釋放了扣押的中國漁船,但在23日增援海軍艦船到達後,再度扣押了該艘中國漁船。

報導說,但是中國監視船並不懼怕印尼海軍軍艦,印尼方面最後不得不釋放了中國漁船。中國監視船5月15日也曾強制解救被扣漁船。

優先和中國發展經濟關係的印尼並未對此事發表意見。但總統尤多約諾(Bambang Yudhoyono)7月22日在內閣會議表示,「南海局勢緊張,納土納群島處於南海海域附近」。

新華社6 月23日曾報導,「在南沙群島附近的海域,中國漁船及船上人員9人被扣,交涉結果印尼釋放漁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則表示,「中國對南沙群島以及附近海域享有主權,希望可以和相關國家通過友好協議處理爭端,維持南海地區的和平和穩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