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從一個怪胎看南京大爆炸(圖)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07-29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大爆炸(圖片來自網路)


南京爆炸現場 省委書記秘書斥記者: 哪個讓你直播的?

昨天發生南京城區的廢棄塑料廠的大爆炸,其對於民眾生命財產的破壞損傷,可謂巨大。網路上第一時間就出現了各種消息,當地的新聞媒體如江蘇衛視生活頻道等進行了現場直播。這本是讓大家第一時間瞭解南京大爆炸更好的機會,讓傳媒充分地報導,正是弄清爆炸原因、死難人數、釐清責任、加以責罰乃至法律制裁、善後及安全檢討等方面,必不可少的一環。可是江蘇及南京官方卻任何一地一級的政府一樣,首先不是去救人,不是道歉和問責,而是去封堵媒體的報導,讓民眾不明真相——當你批評他混淆事實、遮掩真相的時候,官方便正好用「不明真相的群眾」來制裁你——從而達到控制民意對他們進行討伐,以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甚至讓一樁慘痛的事變成他們自我表揚的新聞。

誰都知道官方喜歡第一時間封鎖新聞,然後再來個新聞通稿,以便使撒謊看上去能夠自圓其說一點。即便如此,央視、新華社這樣的喉舌媒體報導的數據也是不盡相同的。你可能會說他們站的角度不同,在不同的部門獲取的數據,可是你已經「通稿」在前,難道強大的撒謊的機器連統一你們喉舌的「通稿」都做不到麼?說實在的,喉舌媒體之前的矛盾,只能說明你們在出臺的數字的時候有諸多矛盾,你們深知真實的數據比現在能公布的數據多得多,自然就會前後矛盾,用十個謊來圓另外九個謊。這樣的謊撒來撒去,加上高壓噤聲,自然就使一樁大災難銷聲匿跡,至於那些受害當事人是怎樣的悲慘,則不在你們的考慮之列。南京官方及 「戈倍爾」葉皓們今天最想的是什麼呢?讓我們來揣度一番:反正中國每天都在發生較大的人禍,他們祈禱發生一件比南京大爆炸更大的人禍,以便轉移網路視線。轉移視線,應是葉皓「政府新聞學」裡題中應有之議,只不過他的說法叫引導輿論。

就在我們看到南京大爆炸時,南京市委宣傳部部長葉皓擋鏡頭,以及據傳省委書記梁保華的秘書徐光輝說「是誰上你直播,把電話告訴我」等等,這就是葉皓創建的「政府新聞學」的必然結果。「政府新聞學」的目的,和組織五毛引導輿論是一脈相承。一年前在大爆炸的塑料廠周圍建加氣站,居民們就竭力反對,他們打出標語,上網發貼,以便引起官方重視在人口密集區建加油或加氣站的問題。可是官商勾結,使得違規建加氣站者一意孤行,最終釀成今天的慘禍。但這種慘禍的幫凶之一,就是葉皓創建的「政府新聞學」。有了這樣的「政府新聞學」不僅這次南京大爆炸得到真實的報導,就是將來的災難正未可窮期地即將發生,「政府新聞學」這種輿論引導,正形成了中國社會的惡性循環。可以毫不客氣地,像「政府新聞學」這種怪胎大言不慚地登上大學講壇,其禍害中國正是必然的,從這個「政府新聞學」這個怪胎,你就看出中國頻發災難的一個深刻原因了。

下面是我在推特上所發的幾推,也一併附此,讓大學知道中國政府干擾和壓制新聞自由的情形下,所產生的新聞怪胎。正是這些怪胎造就了當下中國的現實災難。

1:現在的中國大學,在黨化奴化統治之下,比野雞都不如。南京大學就和南京市委宣傳部成立了一個世界上不倫不類的「南京大學政府新聞學研究所」。墮落如斯,難怪有人說中國根本就沒有真正的大學

2:南京政府新聞學研究所宗旨:為落實黨中央構建和諧社會、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全面實現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目標,本著共同發展、優勢互補、資政育人的理念,三方(南京市委宣傳部、南大傳播學院、清華國際傳播中心)共建該研究所。

3:從南京大學政府新聞學研究所舉辦的一些內容來看,其主旨在於培訓五毛和撈錢:舉辦「政府新聞學高級幹部研修班」和「政府新聞學與公共關係特訓班」

4:南京市委宣傳部部長葉皓《政府新聞學——政府應對媒體的新學問》出版,世行行長詹姆斯.沃爾芬森為其寫前言:「掌握更多信息的人有能力做出更好的選擇。」有錢能使洋鬼推磨,昨天南京大爆炸,葉皓們就是如此選擇的:誰讓你直播的?

5: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名錄至今沒有一個像樣子的公布,國共兩黨均難辭其咎;昨天的南京大爆炸死難人數民眾不得與聞,真相隱沒,難道南京官方要推給境外敵對勢力和外星球入侵嗎?

6:南京大學傳播學院院長萬延明吹捧南京市委宣傳部部長葉皓《政府新聞學案例》,雙方是「南京大學政府新聞學研究所」的合作者,諛詞滿篇,當今大學老師,有骨頭的能有幾人?

7:南京官方及「戈倍爾」葉皓們今天最想的是什麼呢?反正中國每天都在發生較大的人禍,他們祈禱發生一件比南京大爆炸更大的人禍,以便轉移網路視線。轉移視線,應是葉皓「政府新聞學」裡題中應有之議,只不過他的說法叫引導輿論。

2010年7月29日9:06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匪話連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