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臺媒 胡錦濤兒胡海峰秘密訪臺 見光死

發表:2010-07-30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業神醫」爆料
    
最新一期臺灣《壹週刊》報導,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曾在7月中旬由中國高層官員陪同,秘密訪問臺灣,與臺灣農業專家等學術界人士會晤,爭取擴大兩岸農業生物科技合作。胡海峰原定於今年5月訪臺,行程由臺灣國安局外圍組織「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居間安排,但因計畫曝光而取消。

以考察農業科技為名
    
今年40歲的胡海峰,去年棄商從政,出任北京清華大學副秘書長,今年4月又兼任清華大學與浙江省合辦的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原定邀胡海峰,以學者身份於5月訪臺,以降低敏感度,化解來自臺灣政府與反對黨的阻力。不過,行程提前曝光,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和大陸方面不滿,胡海峰訪臺行程因此「見光死」。

臺灣《壹週刊》報導,胡海峰延至7月中旬才秘密訪臺,並由中國高層官員陪同,名義是考察農業科技。這一消息是臺灣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主任蔡東纂在一次私人聚會中披露的。蔡東纂在臺灣有「農業神醫」之譽,他研究的用以代替農藥的天然菌種,被稱為「蔡18菌」。

本月19日,蔡東纂在一次聚會中表示,臺灣政府不重視其研究成果,反而中國的官員絡繹於途,令他百感交集。他還說,18日他才和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見過面。但可能覺得說多了,他此後再沒提及與胡海峰會面細節。

蔡東纂接受週刊查詢時,以事涉敏感為由不願多談。但被問及中國對「蔡18菌」的重視時,蔡東纂才證實,曾在7月中旬與到臺訪問的「中國重量級官員」會面,這些官員可以主導中國的農業政策。被記者追問這些重要官員是否包括胡海峰時,蔡則說:「是中國很重要的官員,其它不能多說了。」

重新成兩岸交流平臺
    
據報導,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的前身是「中華亞歐基金會」,在前總統李登輝任上創立,主要任務是以學者身份,接觸大陸高幹的家屬。2000年陳水扁就任總統後,中國因不信任陳水扁政府,中斷了與該基金會的接觸,直到政黨輪替後,馬英九的國安團隊檢討亞歐基金會的定位,賦予智庫功能,改建為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重新成為兩岸交流的平臺之一。

来源:臺灣《壹週刊》雜誌/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