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紫金污染 記者妻子離奇被車撞

發表:2010-07-30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內地記者揭發黑幕卻遭受打壓的事件屢見不鮮。近日兩名記者採訪上市公司紫金礦業污染事件後,他們的家人在本週二同日離奇遭遇車禍。網民大多認為具警告意味。另一名浙江記者因報導一上市公司交易內幕,遭當地公安在網上展開全國通緝,但在網民和輿論關注下,昨迫使當地公安撤銷有關通緝,並向當事記者道歉。

記者爆內幕交易被通緝

上海《第一財經日報》記者邵芳卿和北京《中國青年報》記者陳強,連日來均負責採訪福建紫金礦造成汀江污染事件,二人更揭露紫金礦業涉向記者發掩口費。湊巧的是,二人的妻子同在本週二( 27日)在福州駕車外出時分別遇車禍,所幸都沒受傷。邵妻在當晚約 6時,駕車送兒子和親戚的女兒上興趣班,途中遭一架的士直撞。的士司機解釋是因不小心駕駛。此外,陳妻當日下午,駕車回家途中也遭一架電單車撞中,事後逃走。邵事後說:「(車禍)表面上與紫金礦業並無關係,不過確實很蹊蹺。」

此外,北京《經濟觀察報》記者仇子明因報導浙江上市公司凱恩股份關聯交易內幕,遭到該公司所在地浙江麗水遂昌縣公安局網上全國通緝,理由為「涉嫌損害公司商業信譽罪」。事件曝光後引發廣泛爭議,浙江公安廳責令重新調查後,縣公安局昨撤銷了對仇子明作刑事拘留,並向他道歉。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