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睡覺時流口水的四種因素(圖)

發表:2010-07-31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覺姿勢不當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但如果長期如此,則可能是一些身體疾病導致,需要引起大家注意。

通常導致睡覺時流口水的因素有四種:

一、口腔衛生不良:口腔裡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糖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牙周病。口腔內的炎症會促進唾液分泌。如口腔被細菌感染,疼痛明顯,容易流口水,需要局部用藥促進潰瘍癒合,流口水的情形會自動消失。

八成白領有口腔問題! 除了刷牙護理口腔還有哪些方法

睡覺時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黃色,很可能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積存食物殘渣,天長日久牙石較多,引起牙齦發炎,乃至牙齦少量出血。因而睡覺時流出口水有咸味,呈淡黃色。

二、前牙畸形:牙齒畸形是引起睡覺時流口水的第三個原因。尤其是凸面型牙齒畸形的患者,前牙向前凸出較明顯,常出現開唇露齒,睡覺時唇部很難完全覆蓋前牙面,上下唇常自然分開,就容易流口水。這類患者最好盡快矯正牙齒。

三、神經調節障礙:除了上述口腔問題外,還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引起睡覺時流口水。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所謂"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條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個例子。所以神經調節發生障礙,也可產生睡覺時流口水的情況。一些神經官能症或其他可能引起植物神經紊亂的全身疾病患者,睡覺時可能出現副交感神經異常興奮的情況,會使大腦發出錯誤信號,引起唾液分泌增加。

四、藥物因素:另外,像服用某些抗癲癇類藥物的副作用之一,就是流口水,選擇藥物時需要注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