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定使「裸官」更加鐵了心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0-07-31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裸官」周金夥和龐家鈺(網路圖片)

「裸官」是網路時代出現的新詞彙,是指配偶和子女非因工作需要均在國(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國國籍或取得國(境)外永久居留權的公職人員。

2006年6月,福建省工商局原局長周金夥,因涉案金額上億元,在被中紀委「雙規」前逃往境外,周金夥之妻陳淑貞在案發前已移居美國,並持有綠卡,為他外逃留下了後路。

陝西省原政協副主席龐家鈺,2008年因受賄罪和玩忽職守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引起廣泛關注的是,龐家鈺妻兒早在他大權在握的時候,就已移民加拿大。龐家鈺被判刑後,這種自己在國內當官腐敗、將家屬移居海外的官員被網友稱為「裸官」。
幾年前中共官方稱,近30年來,中共外逃官員數量約為4000人,攜走資金約500多億美金,這當然還只是不完全統計數字。近期,又有中移動高管李向東攜帶數億元外逃的消息傳出。

在此背景下,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了《關於對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國(境)外的國家工作人員加強管理的暫行規定》,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規定官員瞞報家屬移居國外可追究法律責任。

對 中共官場略有瞭解的人都知道,政府制定的法律法規和為應對危機不斷出臺的各種規定多入牛毛,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些規定但到最後大都無聲無息,徒留 笑柄。制度性的腐敗造成「裸官」盛行,大廈將傾前的恐懼,使中共的官員們把家屬子女巨款安放海外留後路成為首選,這也官員們是出於本能的自保手段。

另 外有一個消息和此相關,日前中共全國黨史工作會議在北京中南海召開,會議上的兩個沒有列在會議日程的重要議題日前被海外多中文媒體曝光。中共9個政治局常 委四個出席了這次會議,其規模和高規格非比尋常引起了外界關注,此次會議真正的二個重要議題並沒有在喉舌媒體報導中出現,一個是一批退休老幹部忙於寫回憶 錄,二是一旦政局有變,保存完整的黨史將成為清算證據,該如何處理。傳有中共高級智囊建議,對重要的資料庫設置自動銷毀裝置應對動亂或者變革,這個建議得到三個常委的支持。

在大地震或大災難來臨前,動物們出於超出人類的本能,紛紛提前出逃;目前中共的官場和官員的現狀正是大崩潰前的表現。

中共出臺的這個規定表面是為預防貪污腐敗和貪官外逃,但是它卻向人們和中共的官員們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船要沉了!

那些已經成為「裸官」的人暗自慶幸自己先知先覺的行動;看看榜樣: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兩個兒子早已送去美國英國讀書,而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乾脆用國庫兩個半億人民幣在澳洲悉尼買了最貴別墅作為投資移民,還是官當的大好呀!所以,那些正在努力成為「裸官」的官員們更加鐵了一條心,無論如何得抓緊成為「裸官」, 時間不多了。不過這也不難,先和老婆離了婚,抓緊提前把老婆和孩子辦到海外去,剩下的事,等自己到了海外再說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epochtim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