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72)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08-02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民調指中國政府要說真話社會才能誠信。

去年《小康》雜誌所做民調顯示,性工作者的誠信度遠高於政府,高居各行業誠信榜的第三位;今年《小康》雜誌再做民調,90%的 人認為政府要誠信,才能引導整個社會的誠信度提高。一個不講真話、朝令夕改、信口雌黃、撒謊成性的政府,怎麼可能使整個社會的誠信度有所提高呢?政府作為 擁有豐盛稅收和強大軍隊(含武警公安等)的龐大機構,其不誠信所帶來的災難性影響,是無論怎麼估計也不過份的。當然要政府講誠信,必須解決其權力來源問 題,權力來源不受制約,任由官方暗箱操作,你就天天大喊「以德治國」又有何用?六十年來冠冕堂皇的話還說得少嗎?沒有制度約束,一切所謂的誠信要求都變成 虛偽的表演。

 

二:"內參"收費稱可助訪民維權最高法稱系騙局。

上 訪制度已經走入死胡同,是眾所周知的事。儘管還有不少人相信通過上訪能解決自己的權利受損問題,但諸多事實表明,上訪制度除了吊在訪民前面作為一個類似胡 蘿蔔的誘餌外,已經沒有任何問處,徒勞無益。其實現有的上訪機構,主要是養了一大幫不屬於維穩編製的維穩人員,使得政府機構疊床架屋,徒耗納稅人的血汗而 已,對社會進步沒有絲毫的益處。正是因為上訪制度已進死胡同,所以才會出現上訪內參這種騙局出現,本來已一貧如洗的許多上訪者再次成為如此受騙的犧牲者。 法律大部分時候死掉了,上訪幾乎是全部死掉了,這就是屁民生存的現實。

 

三:全國31省區GDP之和超過全國GDP 金額逾1.5萬億。

中國的統計數字的泡沫之多之大,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如要有研究者把六十年來官方公布出來的統計數字,作逐漸的研究,那麼這裡面的漏洞恐怕不亞於宇宙黑洞。統計數字之造假,是官方「數字出官」的政治運作的一部分,因此各地才會出現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統計數據,最終31年省區的GDP之和超過全國GDP金額逾1.5萬億,如此公然的矛盾之所以能在中國盛行,除了這種糟糕的制度盛產政治怪物外,你還能有什麼樣的合理解釋?統計數字作假是政府不誠信的一個小小方面,但政府何時能夠有所糾正呢?一個權力不受制約的政府是永遠不可能解決此一問題的。

 

四:「你影響的是湖北省法院的形象」穿法袍上訪法官被免職。

該 不該穿法袍上訪,這當然可以探討。但作為一個公民,為自己的妻子維權,那是再正當不過的權利。孝感中院法官馮繽妻子胡敏在此做了十年清潔工,按勞動合同 法,在該地干了十年工作,應該延長成為無限期合同。可是孝感中院算是知法犯法,不解決此一問題,卻對胡敏一退了之。馮繽走了多個渠道,上訪多次未果,只好 到穿法袍到湖北高院上訪。其妻胡敏工作未解決,而馮繽也因為影響法院形象被雙開,丟掉工作。就目前所報導出來的新聞事實來看,馮、胡二人可謂雙重枉冤。他 們二人的遭遇再次證明「中國是個互害社會」的觀點,沒有誰保證自己不會倒霉,即便是法官也不能。

 

五:《經濟觀察報》記者仇子明因報導內幕遭全國通緝。

最 近記者寫了揭黑報導被打、被莫名其妙地撞車,更有甚者被全國通緝,仇子明一案就是其中比較顯著的一例。官商勾結,使得記者的任何一點揭黑監督都充滿風險, 就拿仇案來說,他揭黑上市公司,而上市所在地的公安局自然會為上市公司保駕護航。官商勾結,在各級政府那裡已成為不用避諱的公開做法,所以他們才會肆無忌 憚地向全國發出對記者的通緝令,其氣焰之囂張,已到了蔑視任何民意的地步。雖然仇子明的全國通緝令最終取消,但公安局成為「母安局」的同時,已經被有勢力 的商人綁架,成為他們的「保鏢」已是不爭的事實。

 

六:小煤礦領導下井或成空文縣委書記下井400米嚇哭。

當 國務院要求領導帶隊下礦井的時候,我就說了,他可以將一個工人升成領導,或者拿錢買通一個工人當「領導」,這樣成功地規避自身的安全風險。至於礦山是否真 正安全、工人的安全是否能得到真正保證,那根本就不是礦山領導想解決的事。我早就說了,國務院出臺如此不靠譜的應對安全的措施,已經反應出高層病急亂投 醫,連個像樣子的幕僚都沒有的基本事實。縣委書記下礦井400米嚇得哭,如果按工人的安全標準,沒有特別的安全保護,省委書記級別的人下去,就有可能被嚇死。

 

七:情婦控訴局長重婚稱其曾向黨保證要完婚(圖)。

共 產黨員們一輩子都在做「保證」,在類同於「青紅幫」的——共產黨的入黨儀式和過程就是從青紅幫學來的,保舉和引薦的兩人介紹制就是今天黨員兩人介紹制的雛 形——入黨儀式上,舉砣子(手)發毒誓(宣誓)早已在保證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但他們這保證之搞笑,已經不用任何評說。好了,現在這個不知向黨發了多 少回毒誓的局長,又來給情婦發誓,再來個向黨保證,與其結婚,其可笑令馮夢龍編的《笑林廣記》黯然失色。

 

2010年8月2日9:03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